达芬奇画拍4.5亿美元创“最昂贵”纪录

所属类别: 业界资讯 | 作者: | 来源: 云南网 |  2017-11-21 15:20:15 
0

11月16日电据外媒报道,文艺复兴大师达·芬奇的一幅画作15日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拍卖。最终,这幅画以4.503亿美元的价格成交,创下艺术品拍卖的“最昂贵”纪录。

 

 

图为被拍卖的达·芬奇画作《救世主》(图片来源:法新社)

据报道,当天拍卖的这幅画是达·芬奇的油画画作《救世主》。这幅画大约完成于1500年,与《蒙娜丽莎》的创作时期大体重合。

在过去500多年里,这幅画辗转流离,并被多次重新绘制,原画一度覆盖在厚厚的油彩之下。1958年,《救世主》在英国的一场拍卖中以45英镑的价格成交。2005年,一位美国买家以1万美元的价格将其当成仿品购入。经过6年的清洗和鉴定,这幅画被确认为真品。

被鉴定为真迹后,《救世主》的价值扶摇直上,并在2013年由俄罗斯私人买家以1.275亿美元的价格购入。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纽约拍卖天价!达芬奇《救世主》成交价29.57亿元
开钧瓷艺术一片新天地
人民币快速升值如何影响我们的钱袋子?
刺绣元素,彰显独立中国风
美轮美奂唐三彩钟式茶杯
中国古董车市场蓬勃发展 收藏家表现亮眼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