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拍卖天价!达芬奇《救世主》成交价29.57亿元

所属类别: 业界资讯 | 作者: | 来源: 新浪收藏 |  2017-11-16 15:22:46 
0

 

纽约当地时间,此前秋拍备受瞩目的达芬奇《救世主》在佳士得拍出天价,落槌价位4亿美金,含佣金成交价为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57亿元。

 

《救世主》高约66厘米,宽约47厘米,有人称它为“男性的蒙娜丽莎“。该作品在很长时间内被认为是达芬奇的弟子之作,1958年在伦敦苏富比(微博)(微博)拍卖时成交价仅为45英镑。2005年,这幅作品出现在一次美国的小型地方性拍卖中,当时也被归类为复制品。直到2010年底,一个由国际专家组成的团队鉴定其为达芬奇真迹,这幅画作的估价因此暴涨。达芬奇目前流传于世的作品不到20件,绝大多数均被博物馆收藏,《救世主》是目前唯一一件也是最后一件私人藏品。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开钧瓷艺术一片新天地
人民币快速升值如何影响我们的钱袋子?
刺绣元素,彰显独立中国风
美轮美奂唐三彩钟式茶杯
中国古董车市场蓬勃发展 收藏家表现亮眼
元代画家王冕:隐居深山一生画梅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