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艺术讲堂》周俊杰:做有思想力的书法家

所属类别: 视频新闻 | 作者:马凯 | 来源: 理财收藏 |  2016-04-11 11:34:23 

中国文字博物馆书法艺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研究员、河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郑州大学名誉教授周俊杰,3月29号做客第四期《中原艺术讲堂》》,围绕《当代书法的审美与创作走向》等话题,与网友和书法爱好者现场交流了 。

_24A5595_副本.jpg

_24A5565_副本.jpg

周俊杰,1941年8月生,河南开封人。笔名鲁岩,斋号挥云斋。历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曾担任全国届展、全国中青展、全国书学讨论会、书法“兰亭奖”(艺术创作奖)和书法“兰亭奖”(理论奖)评委及评委会副主任。

今年75岁的周俊杰,结合自己多年来的书法创作经验,畅谈了当代书法的创作审美以及创作走向。他认为,中国当代书法有不同的派别,大致可分为传统派、现代派、新古典主义派。传统派,高举“保守”大旗,遵循和学习古代书体。现代派,以高度抽象呈现出“不可辨别” 的文字,缺乏内在美。新古典主义派,主张在中国书法传统的基础上取其精华加以创新,突出时代特色、呈现思想力。

讲座互动环节,周俊杰还解答了多位书画艺术界人士的相关问题。

讲座结束,周俊杰接受了《理财收藏》杂志采访。

由雅昌艺术网河南站主办、亿彩文化出品的《中原艺术讲堂》,每月举办两期,由雅昌河南与《理财收藏》杂志联合录制。精彩内容将分别在雅昌艺术网河南站和《理财收藏》刊载。

《理财收藏》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马凯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住建部要求全国主要城市对房价变化“每日一报”
海外股市涨声一片希腊巴西股市狂飙
A股周四早盘延续涨势 短期修复行情仍未改
国企改革十项改革试点方案25日公布
国内油价预计仍会锁定 机构称消费税可能两会后上调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