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老酒收藏是收藏文化

所属类别: 视频新闻 | 作者:屈梦夏 马凯 | 来源:  |  2016-03-15 14:53:30 

今年春节后第一场老酒鉴定交流活动,2月19号在郑州郑东新区天下收藏文化街河南志信拍卖有限公司举行。活动现场,国家一级品酒师与各地老酒藏友认真交流,并提供了专业的评鉴意见,深受各地老酒藏友们的欢迎。

图片.jpg

这位今年87岁的王姓郑州老人,是名退休工人。为了鉴定自己珍藏10多年的几瓶贵州茅台酒,早上6点多独自一人转乘多路公交车,从郑州西郊赶到郑东新区天下收藏文化街的老酒鉴定现场。国家一级品酒师范广珊,采用专业的计量和检查仪器,结合多年的酒类品鉴经验,认真对这位老人提供的酒品进行了鉴定。

与这位老人一样,此次前来鉴定老酒的各地收藏爱好者还有不少,其中不乏精品。一位董先生带来的1990年茅台和1980年的白沙液酒等,除了保存完整、泛黄的标签,更能印证了它的“年龄”。

专家告诉记者,收藏老酒的本质是收藏文化。近两年,酒类市场大的环境受多种因素影响不够景气,但老酒收藏市场却日趋看好。那么,什么是老酒?什么样的老酒值得收藏?

同时,专家也提醒说,有的时间相对久远的白酒,其极富年代感的表面背后有时却不一定真实。评鉴现场,一位收藏爱好者带来的一瓶杜康酒,经专家鉴定,被告知其瓶体因采用化学液体浸泡而成,人为地给人一种老旧的沧桑感,使人倍感惋惜。

有关人员说,“酒越陈越香、越老越值钱”的思想观念容易误导一些人,经常举办像这样的老酒品鉴活动,则可以使更多收藏爱好者避免走入收藏误区,更加理性的收藏,在传播正确老酒收藏理念的同时,还弘扬了中国传统酒文化,意义深远。

《理财收藏》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马凯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住建部要求全国主要城市对房价变化“每日一报”
海外股市涨声一片希腊巴西股市狂飙
A股周四早盘延续涨势 短期修复行情仍未改
国企改革十项改革试点方案25日公布
国内油价预计仍会锁定 机构称消费税可能两会后上调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