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当代钧瓷大师作品郑州展出

所属类别: 视频新闻 | 作者:马凯 | 来源:  |  2016-04-11 11:13:06 

历时15天的首届中国传统工艺大师(钧瓷)作品展,3月26号在郑州郑东新区领秀会艺术馆开幕。展览汇聚了当代中国传统工艺大师的精品力作,集中展示了八位钧瓷大师的不同艺术风格和艺术成就。

 

IMG_0951_副本.jpg

本次展览,是农历新年后中国钧瓷界的首场饕餮盛宴,为喜爱钧瓷艺术的人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契机。开幕当天,当代炉钧艺术领军者王金合,钧瓷传承创新倡导者孙军,钧瓷美丽新釉探索者王秋红,钧瓷温润如玉追求者王现峰,钧瓷一厂传统美釉继承者苗宗贤,炉钧五彩幻化展现者张自军,宋元钧瓷神韵重现者王建伟,钧瓷二厂釉色坚守者崔松伟等8位为中国钧瓷艺术做出重要贡献的钧瓷大师,分别与近百名来自各地的陶瓷艺术爱好者进行了互动,并介绍了各自作品的创作历程和创新做法。

IMG_1001_副本.jpg

IMG_1024_副本.jpg

业内人士说,钧瓷被称为“国宝”、“瑰宝”,是我国宋代的五大名窑之一,也因烧制难度极大和精美的釉彩幻化,自古以来就是达官贵人、文人雅士竞相收藏的艺术珍品。其凭借古朴的造型、精湛的工艺、复杂的配釉、“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神奇窑变,赢得了人们的青睐。

IMG_1035_副本.jpg

展览当天,主办单位还举办研讨会,邀请八位当代钧瓷大师就钧瓷文化的创新与发展,与政府主管部门和收藏界、工商界、新闻界人士进行了业务研讨。据了解,由河南省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河南省民间艺术学会、郑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禹州市钧瓷文化旅游试验区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本次展览,除了在郑州举办外,还将分别赴北京、石家庄、南京、福州等地展出。

《理财收藏》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马凯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住建部要求全国主要城市对房价变化“每日一报”
海外股市涨声一片希腊巴西股市狂飙
A股周四早盘延续涨势 短期修复行情仍未改
国企改革十项改革试点方案25日公布
国内油价预计仍会锁定 机构称消费税可能两会后上调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