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70名书画家太行山创作采风

所属类别: 视频新闻 | 作者:马凯 | 来源:  |  2016-04-11 11:30:04 

阳春三月,杨柳吐绿。3月20号,河南大观美术馆组织70多名省内外书画名家,赴太行山区进行一周的创作采风活动。

暴风截图20163249426703_副本.jpg

暴风截图20163248908359_副本.jpg

暴风截图20163249307487_副本.jpg

暴风截图20163249502239_副本.jpg

暴风截图20163249035671_副本.jpg

暴风截图20163248992069_副本.jpg

为更好地激发书画家的创作灵感,河南大观美术馆组织了“春晖之邀”创作采风活动,邀请一批书画家来到位于太行山区的河南鹤壁——纣王殿进行实地写生。史料记载,当年,殷纣王曾在此屯兵训练,并建造行宫。这里民风淳朴,景色古朴自然,山路多用条石砌筑,是书画家户外写生的理想之地。

实地创作中,书画家们饱含激情,致情于山水,抒发情感,用艺术视角表现山河之美、自然之美,用实际行动重塑当代艺术家的价值观和新的文化追求。

参加写生活动的有河南大观美术馆荣誉馆长陈铁泉、馆长李建军、执行馆长杨永刚、常务副馆长苏蔚,与参加写生的画家有陈铁泉、李宏恩、刘泮峒、祁惠民、王远翔、王长水、徐耘耕,翟建会、李德君、闻仁普、李长生、张近生、张培华、李伟等70余位书画名家。创作之余,晚上书画家们还拿出自己的作品相互研讨交流。记者现场看到,主办方专门从郑州请来了厨师,为书画家们烹饪美食,使书画家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创作。

有关人员表示,今年6月份,河南大观美术馆将举办名家大画展览,并集中展出一批书画家的作品。近期还将举办国画、人物高级研修班,通过较高水准的系统培训,提高书画爱好者的艺术造诣。

《理财收藏》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马凯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住建部要求全国主要城市对房价变化“每日一报”
海外股市涨声一片希腊巴西股市狂飙
A股周四早盘延续涨势 短期修复行情仍未改
国企改革十项改革试点方案25日公布
国内油价预计仍会锁定 机构称消费税可能两会后上调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