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董车市场蓬勃发展 收藏家表现亮眼

所属类别: 收藏杂项 | 作者: | 来源: 参考消息 |  2017-11-14 15:29:50 
0

港媒称,香港的时尚一族已经在讨论该穿什么去参加11月10日至12日的信和集团2017年黄金海岸汽车节。被大肆宣扬为“香港车坛盛典”的此次汽车节将在这家地产开发企业位于屯门外海滨拥有2000套住所、453间客房的香港黄金海岸度假村展出80辆经典和收藏级名车。周末的这场活动也将成为穿上时尚服饰,在中国最为豪华的一处里维埃拉式度假氛围中品尝香槟的最佳借口。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3日报道,时尚界的大咖们正在纷纷赶往黄金海岸,他们深知经典汽车的设计和时装总是形影不离的。各类时尚和奢侈品牌传统上都会追随全世界最漂亮的人群前往各种名贵汽车展示会,从法国尚蒂伊,到英国古德伍德、美国加州蒙特雷,以及意大利的埃斯特庄园,无一例外。在黄金海岸汽车节上,车迷们还可以目睹大众XL1混合动力双座轿车,这款汽车将是汽车节的另一个亮点。

报道称,现在,香港的时尚领袖们即将闪耀在国际汽车业的聚光灯下。汽车节荣誉管理人、本地收藏家源曦说,黄金海岸汽车节将云集来自专业汽车博物馆和作为罕见私家藏品的世界上最名贵的汽车,“但同时也弘扬本地的时尚和生活方式”。

诸如麦克拉伦等品牌的豪华汽车常常在顶级汽车展会上与名模和时尚界宠儿们共享人们的关注目光,例如每年9月在巴黎郊外的理夏尔·米勒尚蒂伊古董车大展上。源曦本人是拥有600名会员的香港老爷车会副会长。他说:“我们已经看到有更多的古董车正在被购入香港。更多的爱车人士正在购买、收藏,而且最为可喜的是也在驾驶他们的古董车。”

报道称,古董车爱好者喜欢把他们收藏的名车恢复到原先的状况。像香港的众多古董车爱好者一样,源曦本人关注着全球销售趋势。他说:“目前来看,像法拉利250、兰博基尼缪拉、阿斯顿马丁DB5这样的百万名车的价格似乎将在今年见顶,但是上世纪70年代生产的车况良好、日常仍可使用的车型的价格仍在稳步上升。”

源曦说,由于香港爱车人士把任何车龄超过20年的汽车都定义为“老爷车”,因此“一款型号适当的马自达MX5(售价约为5万港元)将能与漂亮的名爵MGB获得人们一样的尊重”。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元代画家王冕:隐居深山一生画梅
人类太空殖民时间表:本世纪30年代人类登陆火星
宝马计划将于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微软开发HoloLens人工智能芯片 并将用在其他设备上
牛根生复出:这次不卖蒙牛卖水
为什么我们都爱V领毛衣 谁让它既显脸小又百搭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