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中一:中国画创作要遵循艺术规律

所属类别: 视频新闻 | 作者:马凯 王越 | 来源:  |  2016-04-25 10:05:38 

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著名画家丁中一,4月19号(日),做客由雅昌艺术网河南站、亿彩文化出品的第五期《中原艺术讲堂》,以《中国画的传承与当下》为题,结合其多年的教学经验,讲授了对中国画创作的思考和观点。

丁中一 02.jpg

现在05.jpg

今年79岁的丁中一,生于上海,上世纪60年代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同年到河南工作至今。现为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河南省文史馆馆员、河南省优秀专家、中国美协会员。历任河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他创作的中国画作品《八大山人》《虚谷先生》《青藤山人徐渭》分别入选全国七、八、九届美展。

_MG_1859_副本.jpg                     _MG_1868_副本.jpg

 

_MG_1875_副本.jpg                      _MG_2721_副本.jpg

_MG_2724_副本.jpg                      _MG_2726_副本.jpg

 

讲座围绕“对传统精神的学习和讨论”、“惯性思维和理性思维”、“对未来的寄望”等话题展开,丁中一认为中国画家对待传统应该保持理性的态度,在不断地创新的同时,传统作为基石不可忽视,传统就像是第一层、第二层楼梯,好的创新发展就是比传统高一层的阶梯。

丁中一01.jpg

互动.jpg

在谈到中国画界的当下创作状态时,丁中一强调,虽然画有四品之说,但一味追求品味而忽视了诉求是违背艺术规律的。当下除了写生速写之外,同时运用和借鉴相机采取的素材,丰富自己的画作内容,这也是一种创新。

主办负责人表示,中国画的创作取之精华去其糟粕之路任重而道远,要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用心去发展国画,用心关注当下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径。

《理财收藏》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马凯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多哈会议流产 原油开盘暴跌6.8%
德银上调中国二季度GDP增长预期至7.0%
2016“澳大利亚周·中国”拉近中澳关系
阳光保险全程护航首届武汉马拉松
住建部要求全国主要城市对房价变化“每日一报”
海外股市涨声一片希腊巴西股市狂飙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