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艺术讲堂》曹新林:让艺术创作富有个性化

所属类别: 视频新闻 | 作者:马凯 | 来源:  |  2016-04-11 10:38:20 

著名油画艺术家曹新林,3月5号做客雅昌河南举办的第三期《中原艺术讲堂》,就“艺术创作富有个性化的思考”等话题,同广大网友进行分享、交流,来自省内多地的近50位艺术界专家和青年学生现场聆听讲座。

今年76岁的曹新林,湖南长沙人。曾任河南省书画院院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油画学会会长。现为中国油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画院研究员。河南省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4年5月,为期12天的“情凝厚土——曹新林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等五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本次展览,共展出曹新林近60年艺术生涯的一批油画力作,受到首都观众的好评。

视频图片 (2).JPG

视频图片 (5).JPG

讲堂上,曹新林结合梵高、八大、齐白石、黄宾虹等中外艺术大家的艺术经历和经典作品就艺术风格的形成展开阐述,同时结合自己的艺术道路和见闻感受就艺术创作个性化的问题阐述了自己思想和观点。业内人士说,曹新林的艺术人生,情系中国农民的形象、命运与精神。在运用“西式”油画艺术语言表达中国农民的主题时,他始终在研究吸收和融入中国的艺术传统,几十年如一日,难能可贵。

据悉,由雅昌艺术网河南站主办、亿彩文化出品的《中原艺术讲堂》,旨在通过邀请河南省内书画、收藏、陶瓷、等业界知名人物做客讲座,结合自己的创作和研究方向,围绕特定话题进行观点分享,解读行业热点,剖析艺术生态,助力产业发展。启迪智慧,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理财收藏》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马凯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住建部要求全国主要城市对房价变化“每日一报”
海外股市涨声一片希腊巴西股市狂飙
A股周四早盘延续涨势 短期修复行情仍未改
国企改革十项改革试点方案25日公布
国内油价预计仍会锁定 机构称消费税可能两会后上调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