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间市场首单批量发行模式信托型ABN上市

所属类别: 信托 | 作者: | 来源: 金融时报 |  2017-11-21 15:05:36 
0

日前,由民生银行(8.640, 0.05, 0.58%)担任发起机构、中诚信托担任发行载体管理机构的“民生2017年度第一期企业应收账款资产支持票据(17民生ABN001)”成功发行,这标志着银行间市场首单采用批量发行模式的信托型ABN(资产支持票据)正式落地。

本资产支持票据注册金额100亿元,第一期发行金额为10.305亿元,1年期,大公国际对各档的评级均为AAA。该资产支持票据的基础资产为各发起机构持有的贸易应收账款债权,包括货物贸易和租赁/工程等服务贸易。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入银行信用的企业应收账款债权资产,使得基础资产的安全性大幅提高,第一期的各档ABN全部获得AAA评级,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据介绍,本资产支持票据首次在交易结构中引入发起机构代理人这一角色,由发起机构代理人接受多家发起机构的委托,汇集多家发起机构持有的应收账款债权,交付给发行载体管理机构设立特定目的信托。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纽约拍卖天价!达芬奇《救世主》成交价29.57亿元
开钧瓷艺术一片新天地
人民币快速升值如何影响我们的钱袋子?
刺绣元素,彰显独立中国风
美轮美奂唐三彩钟式茶杯
中国古董车市场蓬勃发展 收藏家表现亮眼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