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御谦:美联储重回升息轨道 黄金顺的多头上行

所属类别: 贵金属 | 作者: | 来源:  |  2017-06-01 09:37:37 
0

美联储3月加息已尘埃落定,但从美债收益率和美元黄金随后的走势来看,市场把这次加息硬生生的看作了一次“降息”:美元跌至一个月低位;金价(1271.10, -4.30, -0.34%)攀升至逾一周最高水平,黄金期货价格并录得8个月来最大涨幅;美债收益率持续走低。

周五,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黄金投资策略主管George Milling-Stanley表示,美联储周三的货币政策声明再次暗示其并不急于加息,市场也因此暂舒口气,黄金趁机录得稳固反弹。“金市的反应与我的预期相同。即使金价上涨30美元后,仍有充足动能在短期内进一步走高”,他还表示,黄金近期会重新测试去年的阻力水平1350/1400美元。

周三,美联储实施10年来的第三次加息,也是近三个月来的第2次加息。不过,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发布会上却称,未来升息只会是“逐步的”,美联储可以容忍通胀短时突破2%的目标水平,并有心将比较宽松政策继续维持“一段时间”。联储官员还维持了今明两年将分别加息3次的预期。

尽管御谦预计黄金短期动能将进一步提振,但我也警告投资者,金市可能在5月和11月走软,因外界预期美联储将在6月和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对黄金投资者来说,重点在于黄金能否在6月和12月找到支撑点而进一步走高,这也是自2015年12月加息以来黄金走势的模式。“尽管黄金在加息前遭遇抛售,但其成功自12月低点反弹,且高于前一年低点。这也是我预期黄金走高的原因所在,因低点上移最终导致高点更高。”御谦认为, 此外,荷兰银行周五也撰文就美元及金价表现进行了分析。

黄金方面,黄金价格在美联储确认加息后短线拉升,黄金价格本周周初基本持稳于1200关口上上方,目前黄金日线级别,金价反弹基本收复上周五以来的跌幅,勾头向上交金叉上扬,MACD双线勾头向上延伸发展,绿色动能减弱;日线上趋势转而看涨;四小时级别,k线上穿布林带上轨线,布带张口运行,KDJ向上发散;上方压力位置关注日线中轨线1235美元一线;短线压力关注1228关口,操作上御谦建议回落做多为主。

策略一:回调到1224附近多单进场,止损1220下方,目标1236,破位1240/1250;

策略二:反弹未破1236空的思路,我们就开空了,止损1240上方,目标看1220一线。

白银(17.33, -0.07, -0.40%)方面,的本周走势和黄金略似,本周整体来说也是一个先探底的后拉升的行情走势,尤其是在美联储加息会议公布后,银价的爆发也被进一步增强,最终也是本周三的拉升中日线形态来了一个大的反转。下周也没有重点消息面刺激,行情肯定还是一个调整的过程。大周期来看日线昨日收了一根下影线的阳线,空头开始缩量,而短周期四小时以及小时图来看,布林带张口中轨向上,多头放量,行情还有上行空间,御谦老师建议下周上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策略一:17.50——17.55美元附近布局空单,目标17.45——17.35,止损0.2美元;

策略二:17.30——17.35美元附近布局多单,目标17.45——17.55,止损0.2美元。

责任编辑:zjw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