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所属类别: 奢侈品 | 作者: | 来源:  |  2017-02-22 17:07:13 
0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本文由观其表里授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无论中外,无论表迷与否,劳力士(全场10折,最低40900元)都在大众脑海里“好表”的范畴中占有很大一席。劳力士受认可,受欢迎,有数据为证:下图是2014年(最新)各品牌营业额统计图。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劳力士位列第一,比并列第二的欧米茄(全场10折,最低17700元)&卡地亚(全场10折,最低20600元)足足高了一倍有余,比并列第三的百达翡丽(全场10折,最低90800元)&浪琴(全场10折,最低6000元)更是高出3倍不止,用“一马当先”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劳力士受到广泛认可和欢迎,的确是个不争的事实。可是为什么?消费者都是真金白银投票,绝对不是傻子,抛开“劳力士”金字招牌背后的历史与文化,手表本身就是极其优秀的。无论是做工,还是品控,劳力士如果不是第一,也一定名列前茅,至少在同等价位段绝无对手。从材质上讲,劳力士的永恒玫瑰金和904不锈钢,其配方是远远优于普通表厂的常规金属的。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904L不锈钢的耐腐蚀性为不锈钢中最强

从外观工艺上讲,劳力士可以称为高级手表工艺的标杆,甚至超越许多奢侈品手表。仿表市场上有外观足以以假乱真的爱彼(全场10折,最低124000元)皇家橡树离岸表款,却至今未出现外观上毫无破绽的仿劳力士,这点足以证明其工艺细节的到位程度,不是一般工厂可以觊觎。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拉丝和抛光界面锋利清晰,表链各节配合精密,质感高档

从机芯上讲,没人会质疑劳力士当家机芯3135的稳定耐用。3135及衍生系列全线获得COSC天文台认证,并且享有5年保修,这是劳力士绝对自信的表现(除了劳力士,其余品牌手表一般保修2年)

除了稳定耐用,劳力士机芯在美观性打磨上,绝对不输许多奢侈品手表。该有的打磨全部到位,倒角,放射纹,鱼鳞纹,大弧线纹,熠熠生辉。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打磨一丝不苟,虽然没有透明底盖

不光产品本身极其出色,劳力士的品牌历史和文化也令大家认同。从历史上讲,劳力士的表款都是针对专业用途开发,绝对的实用至上:为潜水员开发的Submariner(俗称水鬼)已经是劳力士的象征,Sea-Dweller和Deepsea更是将防水深度推向了极致;GMT-Master专为飞行员开发,可以同时显示三地时间;Explorer生来就是为探险家准备,第一代就被登山队带上珠穆朗玛峰;Milgauss解决了工程师在磁性环境下的戴表问题,连CERN(欧洲核子研究组)都来特别定制。

劳力士的表,没有花花架子,每一款都有来头,每一款都曾伴随专业领域人员左右,恪守精准。这样务实不矫情的形象,谁人不喜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4款最经典劳力士,专为专业人员准备

历史已经远去,而文化一直传承。今天的专业领域不再需要机械表,但追求极致的专业精神仍然需要。劳力士极致到变态的追求,慢慢将它的产品从纯粹实用品变成高级实用品,甚至带有一些奢侈的意味。因为在乎耐用性而不断提高工艺,工艺的提高使得产品从耐用上升到精致,再上升到细腻。细腻但没有忘本,现代劳力士仍然坚固无比,随时可以回到战场待命,接受严酷考验。这样的文化,谁人不赞同?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在wwchan订衣服的时候,正巧看到店东也佩戴。西装休闲装,Rolex可谓百搭。

曾经钟表论坛上有个很火的词语,叫“一劳永逸”,意思是买了劳力士就完全满足需求,再也不用折腾了。当然,这个观点被普遍花心的表迷证明是绝对不可能的。不过还有一句话,一直以来都备受赞同:如果一辈子只留下一块表,一定是劳力士。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你听说过暖玉和寒玉吗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