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璟鑫:加息落定耶伦鸽声来贺 黄金筑底开启反弹

所属类别: 贵金属 | 作者: | 来源:  |  2017-06-01 09:36:08 
0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随着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1.00%,自此为止这场如市场预期的加息大戏最终落下帷幕。此次美联储加息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第三次加息,此次加息后美联储成为全球第一家自金融危机以来进行政策转变的央行。政策声明表示,美联储预计2017年将加息3次。随后凌晨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其发言期间,美元指数延续此前下跌走势小幅震荡,非美货币全线大涨。总的来说,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以及耶伦释放偏鸽派言论之后,现货黄金大涨1.5%,白银(17.33, -0.07, -0.40%)涨幅超过2%,欧元,英镑,澳元等货币均大幅上涨,美指跌幅超1%。

耶伦强调,FOMC没有预设的政策路径,委员们的决定取决于数据。当前的货币政策仍然宽松,等待过久意味着之后的加息速度将更快,不过依然预计政策将保持宽松一段时间。目前的实际中性利率可能接近于1%,中性利率走低或反映了危机带来的影响。美国的经济前景仍具有高度不确定性,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依然存在,财政政策上的变动或将影响经济前景。在耶伦发表了偏鸽派讲话后,CME“美联储观察”的联邦基金利率显示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为53%,交易商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至至少1.25-1.5%的概率为58%。

特朗普当选是美联储政策的一个潜在转折点,因其承诺减税和增加基建支出,降低了经济增长对低利率的依赖;目前,一系列外力如政治压力、通胀、失业率下降以及对政策本身可能带有副作用的担忧,迫使全球各大央行无法再进一步降低利率,预计依靠货币政策刺激经济的特殊时代即将结束。今日,日本央行、瑞士、挪威和英国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在美联储率先转变政策的情况之下,全球其他央行是否也会跟着转变风向值得期待。一旦全球央行进入新的货币政策周期,金银市场也必将迎接新的审判。

现货黄金:伴随着3月加息的尘埃落定,现货黄金也一如既往地的展开了反弹之路,金价(1270.70, -4.70, -0.37%)企稳千二关口,目前处于1220上方高位震荡,日线上boll开口发散,MA5向上勾头欲穿MA10金叉形成,MA30于中轨重合暂时构成第一道阻力位,附图sto金叉向上运行,日线上来看金价保持低多思路,上方关注1228-1230阻力,支撑参考此前1212压力附近。操作上萧璟鑫建议回踩做多为主。

周四现货黄金做单策略:

1、上方触及1228-1230一线短空,止损3美金,目标看1220一线

2、回踩1215附近做多,止损3美金,目标看1225一线

EIA公布,截至3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48.79, 0.47, 0.97%)库存减少23.7万桶,结束连续九周的增长趋势,市场预估为增加371.3万桶。尽管如此,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库存大幅增加213万桶,为连续三周录得增加,增幅为2016年12月2日当周以来最大,同时这令当地原油库存重回6650万桶高位,不过依然低于去年5月触及的6830万桶纪录高位。前值为增加86.7万桶。

美原油:在周初探底录得一根长下引小阳过后,隔夜延续反弹之路,目前处于49.6附近徘徊,多头能否持续发力50关口一线尤为重要,主图上来看boll开口发散,MA均线空头排列,下方支撑参考49-48.8一线,附图STO金叉上行,综合来看原油偏震荡,操作上笔者萧璟鑫建议保持区间为主。

周四美原油做单策略:

1、上方触及50.0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49.33-49.0一线

2、回踩49.0-48.8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49.6-49.8一线

今日关注: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6:30 瑞士至3月16日存款利率

18:00 欧元区2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2月CPI月率

20: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

20:30 美国至3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0:30 美国2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3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2:30 美国至3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责任编辑:zjw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