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9《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支持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声明》邮票的真伪鉴别

所属类别: 邮票 | 作者: | 来源: 中国集邮信息网 |  2015-12-30 16:00:19 
0

   

 

  1968年3月,美国著名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在田纳西州孟菲斯市被种族主义分子枪杀。这一事件进一步激发了美国黑人的抗暴斗争,仅4月一个月就席卷了一百六十多个城市,造成美国一百多年来最严重的国内危机。l968年4月16日,毛泽东同志发表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支持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声明》。1968年5月31日,为了纪念毛泽东同志发表支持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电部发行一套《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支持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声明》“文”字头邮票,全套l枚。孙传哲设计。面值8分。票幅规格54毫米×40毫米。发行量1500万枚。影写版。齿孔11度。背面刷胶。邮局全张枚数35(5×7)。北京邮票厂印制。

  这套邮票面值8分,全套1枚,由于通信消耗,新票存世量较少,邮市上售价比较贵,有些不法分子为牟利,将用套色胶印印制精美的原色、原大文9邮票印刷品,经过“加工”,打上齿孔,刷上假背胶,以假充真,使缺乏鉴定邮品经验的集邮者上当受骗。

  那么,应该怎样鉴定文9邮票的真伪呢?

  1、看版别和刷色:文9真品采用影写版印制,刷色纯正、鲜艳;特别是毛泽东声明的最后一段文字,采用专版用金墨印制而成,文字清晰,金光灿烂;用放大镜观察邮票,图案和文字均逼真、清晰。伪品采用套色胶印,刷色不够纯正、鲜亮;用放大镜观察,图案和文字充满套色胶印的粗糙网点,特别是毛泽东声明的最后一段文字,用彩色网点套印而成,无金光,文字模糊不清(见图)。使用这一方法,可迅速鉴定文9的真伪。

  2、看背胶:文9真品刷有背胶,胶面均匀。伪品刷有假背胶,胶面不够均匀。

  3、用鉴伪仪鉴定:文9真品票面上的红、金色,在鉴伪仪的紫光灯照射下,红色较鲜亮,金色呈紫墨色。文9伪品在鉴伪仪的紫光灯照射下,红色发暗,金色呈浅黄色。真伪对比,差异明显。

  4、看特殊部位:文9真品邮票上面值和铭记采用反阴版印制,笔画边缘整齐、洁净;伪品中这些文字的笔画边缘则有粗糙的网点,不整洁(见图)。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