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霞相许”——张濛中国画山水写生展郑州开幕

所属类别: 业界资讯 | 作者:赵新江 | 来源:  |  2019-05-22 16:07:16 
0

1.jpg

(本刊讯 记者赵新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有关文艺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并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7周年,以创作出更多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时代精神、展现当代美术家艺术才华的优秀作品为中心。同时进一步繁荣中国画创作,建立良好的社群艺术创作氛围,促进艺术交流,增强艺术创作。5月22日,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画院特联合主办的“烟霞相许——张濛中国画山水写生展”在郑州开幕。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院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主任李明,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桂行创,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秘书长张守建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2.jpg

本次展览于2019年5月22日-24日在河南省文联五楼开幕,集中展出画家张濛近三年游历河南、江浙、安徽、甘南、广西诸地的部分收官之作。画家饱游这些名山巨镇,师法自然,以“笔”写“意”,落墨满纸云烟,精笔妙墨把山水画得自然清新、古意悠悠,体现出文人的笔墨、智慧的艺术。张濛在静观万物的同时,又能以敏锐的眼光洞达古人,体验现代,感受生命,审视自我,终成“胸中丘壑”。此次画展精选五十余幅作品,画面墨彩氤氲,气息虚静、恬淡,终聚“烟霞相许”。

微信图片_20190522162323.jpg

微信图片_20190522162352.jpg

微信图片_20190522162357.jpg

微信图片_20190522162409.jpg

微信图片_20190522162415.jpg

优秀的美术作品承载着文脉传承,记录时代历史使命。画家张濛也用一件件写生作品完善和丰富了艺术人生,为更新更美的春天故事增添了浓墨异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河南仰韶酒业公益助学,帮扶郑州336名学子圆梦
河南省大力推动创业投资,优化双创环境
三月三,拜轩辕!河南彩陶坊酒拜祖灌装仪式在郑州举行
重磅!300余名港澳企业家被彩陶坊天时圈粉
私募基金风险防范暨法律实务研讨会在郑州中原基金岛召开
豫酒振兴新时代,金星1982大师精酿原浆啤酒新鲜上市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