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风险防范暨法律实务研讨会在郑州中原基金岛召开

所属类别: 图片新闻 | 作者: | 来源:  |  2019-01-28 02:42:21 
0

 微信图片_20190128094844.jpg

a.jpg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一元周复始,万象景更新。

1月24日,由郑州由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理委员会、郑东新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办公室主办,中投华泰(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私募基金风险防范暨法律事务研讨会在郑东新区智慧岛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中原基金岛顺利召开。省金融办、省发改委、高新区法院、郑东新区金融服务局、郑东新区处非办、郑州市公安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参加了此次座谈,此外60多家基金企业负责人也参会旁听。

中原基金岛于2017年由省委、省政府在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建设而成,目前为我省唯一的私募基金产业集聚区。截至2018年年底,中原基金岛已引进私募基金和管理机构114家,管理基金规模达2000亿元。

私募基金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一些不和谐的状况。比如2018年7月份上海“阜新系”私募基金爆雷,涉及资金370亿元,参予人数逾万众,涉案区域垮多个省份,对社会稳定和金融市场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河南的基金市场发展较晚,占GDP的总值仅百分之零点几,如何健康发展,做好法律风险防范,以免在风暴中倒下,成为当务之急。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私募基金创新型、虚假型犯罪,严格把控募投管退四环节的风险防范,特邀各位理论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为私募基金发展提供法律和实务上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128162948.jpg

微信图片_20190128162959.jpg

微信图片_20190128094855.jpg

微信图片_20190128094903.jpg

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主要就合法私募与刑事犯罪的界定、私募基金如何“募”如何“管”、刑事立案前与立案后投资者如何维权、基金公司出现问题时如何处置基金财产等问题分别做了充分论证。

微信图片_20190128094913.jpg

通过本次研讨,不仅厘清了当前私募领域的几大主要问题,所应警惕的法律红线,还探讨出了相关问题的处理方案。当然,面对私募的现状以及私募未来的发展,无论是对于政府职能部门还是对于实务界的操作者都将是一场攻坚战。此次研讨会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私募的良序发展会在大家共同的维护下在合法的轨道上稳步前进。
 

责任编辑:赵新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私募基金风险防范暨法律实务研讨会在郑州中原基金岛召开
豫酒振兴新时代,金星1982大师精酿原浆啤酒新鲜上市
豫酒振兴开门红,2019仰韶酒业郑州南阳4000酒商同步刮起彩陶风
仰韶酒业亮剑陕西西安,打响豫酒进军外省第一枪
专家学者云集新郑黄帝故里共论百姓拜祖文化周
康桥集团:构建文化生态,打造社区品牌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