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市场由于炒作过头近两年下滑显著

所属类别: 收藏新闻 | 作者: | 来源: 石家庄日报 |  2018-01-12 11:46:04 
0

具体来看,现在的古玩艺术品市场呈现如下趋势:首先,高端古玩艺术品已经在回暖的道路上了。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古籍善本、碑帖、佛像、瓷器近两年都有了不错的表现;表现不太好的主要是在当代书画、当代艺术上面,由于当代的东西数量多,受众面广,因此影响面很大。其原因在于投资者和收藏者更加看重藏品的历史价值和稀缺性。

 

由于藏家对于真品的进一步渴求,人们开始更加愿意到品牌拍卖行、画廊和艺博会去买东西,这些年古玩店、地摊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从这一角度看,表明了市场在逐渐成熟中不断在洗牌。

文玩市场由于炒作过头近两年下滑显著。由于其投资性不足,主要适合艺术消费和装饰,因此,未来投资人群会逐渐退出这一市场。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是等待还是出手?这要因人而异。

作为艺术收藏者和消费者,喜欢就可以出手,无论市场如何总可以买到心头所好。

对于投资为主的行家,应该顺应市场的发展趋势,去买那些具有多重价值,具备稀缺性,处于价值洼地的古玩艺术真品。也许目前的市场状况正是出手的好时机。

对于古玩艺术品的初学者,则应该抓紧时间学习研究,选好指导老师,确定好自己的收藏投资方向,多去博物馆和品牌拍卖场观摩学习,先求深度再拓广度,逐渐使自己具备鉴定评估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芦荻:艺术要有随性的灵魂
馆藏绿釉瓷器赏析
新三板公司扎堆换主业 瞄准养老医疗、长租市场等热门领域
纽约拍卖天价!达芬奇《救世主》成交价29.57亿元
开钧瓷艺术一片新天地
人民币快速升值如何影响我们的钱袋子?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