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别真假古锁的窍门

所属类别: 藏品推荐 | 作者: | 来源: 上海金融报 |  2015-12-30 10:06:42 
0

   由于古锁的价值越来越被收藏人士所认识,因而市场上出现不少锁具假货。为此,鉴别真假古锁需要有一定的窍门。鉴别古锁是否仿品,首先要看锁具上的花纹,如果摸上去没有凹凸感就可能是仿制品。其次要检查古锁的工艺水准,先看两端是否有拼接的痕迹,然后打开锁芯,看里面的弹簧片是否人工焊上去。对于密码锁来说,从雕刻的文字就能看出其真伪,毫无书法美感的字体,极有可能是仿品。

  由于古锁具有较高的文化价值和史料研究价值,其收藏和投资前景非常看好。现在正是进入古锁收藏的最佳时机,因为目前古锁的收藏价值才刚刚被挖掘,整体来说价格仍较低,升值空间较大。另外,此类收藏还未进入成熟阶段,因此更容易寻觅到精品。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