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维峰

所属类别: 油画 | 作者: | 来源:  |  2015-06-25 16:16:18 
0

  2002年其作品《七月荷塘》是徐州秋韵拍卖会唯一拍出的油画作品。(徐州)

  2003年其作品《平安是福》荣获江苏省庆祝建国54周年美术大展优秀奖。(南京)

  2005年其作品《汉韵》荣获江苏省第五届油画展优秀奖。(南京)

  2008年其作品《角落》入选江苏省第二届新人美术作品展。(江苏省美术馆)

  2008年其作品《祥》荣获江苏省第八届“五星工程奖”美术展览铜奖。(南京)

  2008年其作品《祥》荣获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江苏省群众美术大展铜奖。(南京)

  2009年其作品《门系列》组画被邀参加中国徐州油画家俱乐部年度大展(李可染艺术馆)

  2009年其作品《俺的财神爷》荣获江苏省第五届农民美术作品大赛优秀奖。(南京)

  2009年其作品《零的突破-许海峰》被邀参加中国百年体育明星风采油画大展, 作品被国家体育总局收藏并获奖金。(北京鸟巢)

  2010年其作品《金秋》入选江苏省第三届新人美术作品展。(南京)

  2010年其作品《金秋》入选江苏省第九届“五星工程奖”美术展览并获铜奖。(南京)

  2011年在上海M50“孟·艺术空间”成功举办“莲之梦·孙维峰油画作品个人展”。

  2013年其作品《晚秋》参加“书画徐州·第七届年展”徐州油画邀请展。(徐州艺术馆)

  2013年由中国邮政与中国集邮中心网出版发行《中国当代油画家—孙维峰纪念珍藏邮册》

  2014年出版《孙维峰油画作品选集》

  2014年作品《候》入选第12届全国美展暨庆祝建国六十五周年江苏省美术作品展。

  2014年作品参加博宝艺术网首届具象油画展。(北京国粹苑美术馆)

  2014年作品参加翰墨千秋(北京)艺术交易中心拍卖并成交。

  2014年作品入展汉风墨韵—徐州美术的历史与今天暨彭城画派作品上海展。(中华艺术宫)

  2014年作品参加“真实的存在—当代具象写实油画展”(北京民族文化宫)

  2014年作品参加“书画徐州·第八届年展”徐州油画邀请展。(徐州艺术馆)

  2014年其作品入选首届江苏省青年美术作品展。

 

  其油画及论文作品发表于《中国美术教育》《中国书画报》《美术报》《美术大观》《中国当代美术家作品选集》《中国中青年美术教师优秀绘画设计作品集》《徐州日报》《都市晨报》《铜山报》等,部分作品被收藏。

  

 

 

 

  作品名称:《晚秋》 作品编号:YS463565

  作品分类:油画 作品尺寸:100X80CM

 

  孙维峰原创写实油画《晚秋》尺寸100X80CM,画面唯美,意境深远!

  我钟情于家乡的荷塘,更钟情于经历风霜雪雨之后的残荷,它的厚重朴实,色彩的凝重丰富,永远是我思维和创作的源泉!

 

  

 

 

  作品名称:《金秋》 作品编号:YS463566

  作品分类:油画 作品尺寸:100X73CM

 

  2002年一个秋日的下午,夕阳斜照,我从荷塘经过,不经意地朝荷塘瞟了一眼,突然,我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秋后被霜雪打过的荷叶,在夕阳余晖的映照下,呈现出了灿烂无比的金黄色。印象中娇美的荷花、绿油油的叶子与此时经历过风霜雪雨的荷叶是无法相媲美的。此时荷叶映现出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一副饱经风霜的容颜。无私的奉献,无怨无悔的衰退、消亡......这是其品格的呈现,也是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此时让我想起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一诗句,其意境正与这秋后荷叶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宋朝理学的创导者、哲学家周敦颐的《爱莲说》中有这样的句子:“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静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也.......莲,花之君子者也。” 在这篇托物言志的散文中,作者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写尽了荷花的高洁品质。近几年来,我画了好多幅描绘荷花的油画作品,每一幅都把“莲,花之君子者也”的精神都贯穿其中,体现了我对荷花高贵品质的敬重和热爱。 家乡的荷塘每年初夏是最美的,满塘都是荷叶,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里透着粉色的花。这景象,无须雕琢就是一幅很美的画面。我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度过了自己的童年、少年时光。以至于今日作画,拿起笔就想画荷花。 油画《金秋》是我近年来创作的较具代表性的作品。我以往创作荷花作品,总是有不到位的地方,令自己很不满意。2002年一个秋日的下午,夕阳斜照,我从荷塘经过,不经意地朝荷塘瞟了一眼,突然,我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秋后被霜雪打过的荷叶,在夕阳余晖的映照下,呈现出了灿烂无比的金黄色。印象中娇美的荷花、绿油油的叶子与此时经历过风霜雪雨的荷叶是无法相媲美的。此时荷叶映现出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一副饱经风霜的容颜。无私的奉献,无怨无悔的衰退、消亡......这是其品格的呈现,也是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此时让我想起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一诗句,其意境正与这秋后荷叶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这种景象着实让我感动,“这就是生命中的辉煌,真是太美了!”我自言自语,脑中闪过一种说不出的冲动感觉。于是迅速掏出速写本,大体勾画了一些荷叶的形象,然后继续感受那种氛围,顺便用相机收集了一些素材。回家后,我急切切地把自己那种独特的感受展现在画布上。 实际创作的时候,不象想象那样的好处理。开始的组织构图,接下来对荷叶造型的提炼,最后的色调和意境的把握,这每一个创作步骤都给我出了不少的难题,包括表现技法的选择。但我始终把近实远虚、大小疏密、穿插避让、色调和谐统一的美学原则贯穿整个创作过程。最终难题相继迎刃而解,但也难免有不尽人意之处。 大约创作了一个多月,《金秋》诞生了。我希望所有能看到此作的人都能有与我同样的感受,我愿与大家共同享受这“金秋”之美! 此作曾被《中国书画报》《中国美术教育》《美术大观》多家权威美术刊物发表过,今日作为日志上传,敬请多提宝贵意见,致谢!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