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茂源

所属类别: 雕刻 | 作者: | 来源:  |  2015-06-29 15:50:18 
0

  杨茂源,1966生于中国大连市,是位充满创造力的艺术家。作品涉及绘画,雕塑,装置,摄影等不同媒介。他198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同年参加中国现代艺术大展,2002年获CCAA中国当代艺术奖。在柏林,伦敦,上海,北京,佛罗伦萨,热那亚等地均举办过其作品展,其中著名美术馆有波兰华沙国立美术馆,巴黎蓬皮杜中心,德累斯顿艺术中心,今日美术馆,马丁-格罗皮乌斯博物馆,鄂尔多斯美术馆,帕多瓦VILLA BREDA博物馆,美第奇•里卡尔第宫殿,其作品受到公共与私人收藏家的追捧,并在2011年,作为代表艺术家,参加了第54界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的展览。

 

  杨茂源善于将中国文化与哲学的历史遗存作为创作的灵感来源,其作品通常是对文化根源与生命内涵的表述,他感兴趣的问题是艺术如何产生与时代对应的精神力量以及如何把这种精神力量通过自己的方式传达出去。

 

  2008年作 面孔 (三件一组) 大理石雕塑

  

3176面孔 (三件一组) 大理石雕塑

 

  估价RMB  200,000-250,000

 

  说明

 

  展览:1.安静!88尊佛像到上海,上海当代艺术博览会,上海,2008年

  2.往里看,美第奇·里卡尔第供电,佛罗伦萨,意大利,2009年

  3.杨茂源2010,今日美术馆,北京,2010年

 

  杨茂源的这组雕塑《面孔》呈现的是三个带有不同表情的浑圆头像。“圆”是杨茂源独特的创作语言。他认为所有人对圆的东西都很喜欢,这是人的一种普遍性。“圆”也是他对东方人的态度,因为东方人对事情的理解和与人的交往都是圆润的。而把雕像打磨成圆的,看似简单,要用6层砂纸手工打磨,把石头的光泽像玉一样全部打磨出来,很费劲。他用最缜密的工作、最费力的方式做一个几乎没有的东西,将所有的繁复都隐藏在其中,而不是在外表上彰显。这个过程本身就具有一种含蓄的东方性。

 

  2007年作 帕特侬神像 铜雕 雕塑

 

  

0544帕特侬神像 铜雕 雕塑

 

 

  估价HKD  80,000-100,000

 

  说明

 

  文字介绍

  2010年 《杨茂源2010》 今日美术馆 北京 中国(图版,第105页)

  已展出

  2009年 「往内看」美帝奇美术馆 佛罗伦萨 意大利 2010年 「杨茂源2010」今日美术馆 北京 中国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