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证监局联合深交所开展投资者服务中原行活动

所属类别: 翻屏轮播 | 作者:赵新江 | 来源:  |  2019-11-06 15:35:38 
0

微信图片_20191107123156.jpg

本刊讯(记者  赵新江)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工作要求,2019年11月5日至6日,河南证监局联合深交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河南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河南上市公司协会等有关单位共同开展“投资者服务中原行”系列活动,通过走进上市公司、走进校园、投教大讲堂等形式,精准服务河南辖区投资者,推动辖区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600余人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07123246.jpg

在“践行中国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中,河南证监局联合深交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河南上市公司协会组织近50名中小投资者实地参观调研了创业板上市公司设研院(300732)。投资者通过公司介绍、问题咨询、实地参观,了解了公司发展历史及经营情况,并就关心的问题与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004.jpg

在“理性投资•走进校园”活动中,河南证监局联合深交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中原证券走进了具有百年办学历程的河南农业大学,授课围绕资本市场发展概况、宏观经济形势、投资者权益等主题进行,全校150余名师生参加了聆听和互动交流。生动有趣的现场授课,帮助高校师生了解了资本市场,夯实了金融知识基础,对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投教大讲堂活动中,河南证监局联合深交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河南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组织近400名中小投资者及证券从业人员参与了现场活动,3.7万名投资者通过全景网直播渠道观看。

image007.jpg

河南证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河南证监局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辖区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贯穿于日常监管、稽查执法、纠纷处理等业务条线的各个环节。今后工作中,河南证监局将严格落实证监会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扎实履行监管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深交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及市场专业人士围绕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规则要点、宏观经济形势与投资策略、多元纠纷调解机制等主题进行了授课,并与现场中小投资者进行了互动问答,帮助河南辖区投资者进一步提升了资本市场专业知识水平及风险防范意识。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首发 市民争相兑换
侯建光:仰韶酒业以“品质自信”赢得消费者青睐
河南仰韶酒业公益助学,帮扶郑州336名学子圆梦
河南省大力推动创业投资,优化双创环境
三月三,拜轩辕!河南彩陶坊酒拜祖灌装仪式在郑州举行
重磅!300余名港澳企业家被彩陶坊天时圈粉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