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首发 市民争相兑换

所属类别: 图片新闻 | 作者:张玫 | 来源: 人民网 |  2019-08-31 11:21:17 
0

今天上午十点,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正式发行。在中国银行北京分行雅宝路支行,家住朝阳区的小荣成为该行第一个换得新币的客户。

“新币还挺鲜艳的。我先不花,先留着,留个纪念。”小荣对人民网记者说。

 

 

市民小荣在雅宝路支行第一个拿到了新币。(人民网 张玫 摄)

家住东城区的小杨近期有朋友结婚,他第一时间来到了雅宝路支行换取连号的20元新币作为礼金送给朋友。当问到小杨从何处得知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今日发行的消息时,小杨表示,他平时刷短视频平台,里面很多对新币发行的介绍。

 

 

北京市民小杨正在兑换新币。(人民网 张玫 摄)

从十点钟新币开始发放,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记者统计陆续有22人到雅宝路支行兑换新币。

据了解,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了7个券别的纸币和硬币。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分别保留了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纸币和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元纸币规格、主图案、主色调。“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国徽、盲文面额标记、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要素不变。新币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

 

 

在雅宝路支行增设的新版人民币兑换窗口,银行工作人员正在点数刚刚拿到的新币。(人民网 张玫 摄)

据介绍,2019年新版人民币采用了更先进的防伪技术和工艺,明显提升了整体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更利于公众和自助设备的识别,减少假币,还可以延长流通寿命,有利于提高人民币整洁度,使公众得到更为有效地保障。能够让公众直观的感受到新版人民币更安全、更亮丽、更易于识别。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人民网 张玫 摄)

与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元、5角硬币和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角硬币相比,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元、5角、1角硬币调整了正面面额数字的造型,背面花卉图案适当收缩。

 

 

第五套人民币1元、5角、1角硬币。(人民网 张玫 摄)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元硬币直径由25毫米调整为22.25毫米,比旧版一元硬币直径缩小11%,更加便于公众携带使用。

此外,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角硬币材质由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角硬币的钢芯镀铜合金改为钢芯镀镍。

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告诉人民网记者,为了此次新币发行,银行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在新版人民币发行前,我行在人行和总行的统一部署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了千余台机具升级工作;还加大投入,更新替换了百余机具;开展机具升级验证,确保今日柜面机具能够准确识别新版人民币;组织4000余名员工开展宣传培训,掌握新版人民币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

“前几日就有市民来问是否可以预约新版人民币,今天首日发行,我们单独设置了换新的柜台窗口。”中国银行雅宝路支行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20元与第四套人民币20元正面对比图。(人民网 张玫 摄)

由于2019年版人民币对旧版人民币的替代有一定过程,新旧版人民币并行存在一定时期的过渡期,公众在兑换新版人民币时,可能会遇到兑换不到的情况。

针对这种情况,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人民银行将积极安排2019年版人民币的投放,及时安排好网点新版人民币的供应。如果银行网点的2019年版人民币投放完毕,市民可以在银行网点登记预约需求,新版人民币调拨到位后,银行会主动联系客户。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河南仰韶酒业公益助学,帮扶郑州336名学子圆梦
河南省大力推动创业投资,优化双创环境
三月三,拜轩辕!河南彩陶坊酒拜祖灌装仪式在郑州举行
重磅!300余名港澳企业家被彩陶坊天时圈粉
私募基金风险防范暨法律实务研讨会在郑州中原基金岛召开
豫酒振兴新时代,金星1982大师精酿原浆啤酒新鲜上市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