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五届产业集聚区论坛在郑举办

所属类别: 理财学堂 | 作者:白利倩 | 来源: 理财杂志 |  2016-12-23 17:28:16 
0

本刊讯(记者 白利倩)12月23日,河南省第五届产业集聚区论坛在郑州隆重召开。本届论坛,就河南省产业集聚区的当下环境与发展做分析与探讨。同时,本届论坛还将推出河南省百亿产业集群30强。

省政协原副主席、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占仓,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薛德星,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肖建中,河南省省工商联副主席赵纯武,河南省工信委总工程师亢东宁等领导莅临此次论坛。

1.png

3.png

原政协副主席、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实体经济遭遇“寒冬”很多实业家都转向投资领域。刚刚举行的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明年房地产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放缓,我认为未来如何让国民在海外的消费回流到国内,让出口产品与内销产品共线生产、同一品质,将成为制造业新的增长点。

据悉,河南省实施集聚区战略以来,全省180个产业集聚区呈现生机勃勃的好势头。截至2015年底,全省产业集聚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366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987.93亿元,从业人员达430万人。

2016年上半年,全省产业集聚区工业增加值占全省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60.3%,比上年同期提高5.9个百分点,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7.7%。产业集聚区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这充分说明产业集聚区已经成为推动河南经济最有活力、最有竞争力、最有带动力的平台载体和重要引擎。

为推进全省产业集聚区又好又快发展,河南日报社联合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打造了全省集聚区高峰论坛活动,自2011年起,每年一届,坚持举办,取得了极大的影响力,已经成为全省集聚区建设领域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论坛。

据主办单位介绍,第五届集聚区大会的主题是“百亿产业集群”。根据省委、省政府规划,全面关注我省产业集群建设;本次论坛专家云集,设置了“集聚区再出发”“创新在园区”“河南新三板”“跨境电商”等议题,内容紧扣经济热点,实用、接地气,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称赞。

据了解,按照省委、省政府对集聚区“三规合一”、“四集一转”、产城互动一整套的发展思路和基本要求,从今年6月份开始,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工商联,联合开展了“河南产业集聚区发展金星奖推选活动”。本届论坛上,郑州国际物流园区、周口经济开发区、偃师产业集聚区等活力产业集群获得30强称号。(后附名单)

2.png

会议最后,河南省省工商联副主席赵纯武、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肖建中、天星资本创始合伙人兼执行总裁蔡志明、河南华夏海纳投资集团总裁张善正、、中原证券新三板部总经理王银杰、北京普惠正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宁占平、河南万奎创意公司总裁刘万奎,共同启动“河南第二届最具投资价值新三板企业推选活动”。

附:河南省百亿产业集群30强名单

郑州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

周口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

商丘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

济源虎岭经济技术开发区

济源市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

永城市产业集聚区

郸城县产业集聚区

长垣县产业集聚区

延津县产业集聚区

舞钢市产业集聚区

太康县产业集聚区

长葛大周产业集聚区

偃师市产业集聚区

洛阳空港产业集聚区

新密市产业集聚区

开封汴西产业集聚区

清丰县产业集聚区

台前县产业集聚区

商丘市梁园产业集聚区

临颍县产业集聚区

汤阴县产业集聚区

沈丘县产业集聚区

扶沟县产业集聚区

新县产业集聚区

光山县羽绒产业集聚区

漯河市淞江产业集聚区

汝南县产业集聚区

信阳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

淮滨县产业集聚区

潢川县产业集聚区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谷歌母公司旗下Waymo展示无人驾驶旅行车
周末改装车集锦第352期 碳纤维宾利领衔
荧幕上得“皇阿玛“ 生活中的书法艺术家
过亿御玺是否预示着寿山石拍卖市场回暖?
WEY技术储备积累尚浅遭质疑
墨彩风华——孙晓斌中国画展在京举办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