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 金价低位找支点

所属类别: 贵金属 | 作者: | 来源:  |  2016-12-19 09:55:43 
0

据新华社电 美国时间12月14日下午,美联储宣布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由于此前大宗市场已提前透支了此次加息预期,加上供需关系占主导地位,大宗市场对美联储此次加息的反应都在预期之中。

12月14日,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国际油价、金价应声下跌。有色金属、农产品等其他类大宗商品对美联储加息并未有敏感表现,依旧延续前期波动走势。

国内大多数分析师认为,现在大宗商品价格主要受到供需关系的影响,货币性因素的影响力已经大幅减弱。这主要是因为过去四年的大宗熊市使得市场杠杆率较低,今年价格整体上涨主要也是受供需关系带动,与货币环境没有必然联系。

对黄金而言,虽然此前已经经历长达一个月的下跌,但因为美联储加息公告中明确表示2017年仍有3次加息预期,使得黄金价格遭受沉重打击。

有分析师认为,2017年的加息预期是最大的利空因素,利多因素主要是2017年仍有通胀预期。综合来看,黄金在寻找低位的支撑点,金价有跌破1100美元的可能,但持续时间不长。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墨彩风华——孙晓斌中国画展在京举办
东北当代艺术展 一万只蚂蚁占领哈尔滨
2017年港台及海外艺术博览会最全日程表
香格纳图书馆正式开放
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精品拍卖会即将开槌
齐白石画价与北京房价的纠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