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飘红 新兴市场受青睐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 |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  2019-02-19 08:06:39 
0

近段时间以来,多国央行纷纷转向宽松,国际贸易局势呈现向好迹象,刺激市场情绪好转,全球股市也表现抢眼。

在18日亚洲股市交易阶段,亚太股市普遍上涨,日经225指数收涨1.82%,报21281.8点,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6%。截至18日,日经225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超过6%,韩国综合指数上涨超过8%,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上涨超过9%。欧美股市今年以来也取得不错的成绩,其中英法德股市的累计涨幅超过6%,美股道指的涨幅达到10.9%,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更超过12%。

继美联储带头“转鸽”后,近期多国央行纷纷转向,其中印度央行意外下调利率,澳大利亚央行也改变口风,认为加息和降息的可能性更加均衡。此外,新西兰央行推迟加息预期,欧洲央行更在计划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措施。

虽然美国股市在2019年取得“开门红”,但机构对美股的态度仍保持谨慎。摩根士丹利美股策略师Andrew Sheets表示,美国企业盈利的疲弱势头才刚刚开始,这提醒投资者,美国经济基本面面临的挑战短期内不会消失。

美银策略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指出,2月份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大量资金从股票市场逃出并转向现金,显示出投资者信心并没有得到改善。报告同时指出,美国股市的配置比重降至9个月来的最低水平。相比之下,机构投资者对欧元区股市配置比重跳升至5%,结束了连续18个月的投资削减,对新兴市场股票的敞口持续上升至37%。调查还显示,目前最拥挤的交易是做多新兴市场、做多美元和做多“FAANG+BAT”等科技股股票。摩根大通亚洲股票策略师Mixo Das则表示,亚洲股市在上半年将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事实上,去年全球投资者曾大幅抛售亚太地区的股票。根据高盛的数据显示,新兴亚洲市场的资金流出达到480亿美元,这相当于之前21个月资金流入的总和。不过,摩根大通的报告指出,新兴市场目前占全球股票型基金比重仅7%,如果回到历史平均的9.2%水准,将意味着3700亿美元资金回流新兴市场,占整体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总规模的30%左右。此外,强美元一直是悬在新兴市场股市之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但今年迄今为止美元指数的涨幅仅为0.7%,还没有引起市场的剧烈反应。

一直对黄金青睐有加的桥水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精准”抄底新兴市场。监管文件显示,桥水在去年四季度强势加仓IEMG和EEM两个新兴市场ETF,还将MSCI韩国ETF的持仓从48万股猛增至330万股。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私募基金风险防范暨法律实务研讨会在郑州中原基金岛召开
豫酒振兴新时代,金星1982大师精酿原浆啤酒新鲜上市
豫酒振兴开门红,2019仰韶酒业郑州南阳4000酒商同步刮起彩陶风
仰韶酒业亮剑陕西西安,打响豫酒进军外省第一枪
专家学者云集新郑黄帝故里共论百姓拜祖文化周
康桥集团:构建文化生态,打造社区品牌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