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强力反弹 道指创史上最高单日涨幅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2018-12-28 03:21:48 
0

受到圣诞假期美国零售业强劲表现和美联储主席不会换人等利好消息的提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地时间26日迎来了大幅反弹。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超过1000点,创下美国股市有史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也成为有史以来最好的圣诞节次日表现。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86.25点,收于22878.45点,涨幅4.9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升116.60点,收于2467.70点,涨幅4.9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61.44点,收于6554.35点,涨幅5.84%。

板块方面,标普500十一大板块当天普涨,其中,非必须消费品板块、能源板块、科技板块领涨,升幅分别为6.28%、6.24%、6.05%。

被视为美股风向标的五大科技公司股票集体暴涨超过6%,亚马逊涨9.45%,奈飞涨8.46%,Facebook涨8.16%,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6.42%。其中,苹果飙升7.04%,创下自2014年4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万事达卡旗下市场调查公司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圣诞假期零售数据创6年新高,消费金额超过8500亿美元。受节日期间消费者强劲支出提振,26日美股零售板块跟随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标普500指数零售ETF(XRT)日内涨幅逾4%,并收于盘中高位,创下九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受股市强劲反弹带动,国际油价26日大幅上涨。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9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涨8.68%,收于每桶46.22美元。2019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7.93%,收于每桶54.47美元。

从“恐慌指数”VIX来看,避险情绪在美股显著降温,VIX下跌约16%,刷新日低至29.80。

金融博客Zerohedge认为,美国企业养老基金或买入640亿美元股票,是美股大涨的原因所在。也有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主席和美国财长都不会换人的利好消息也引发了美国股市的反弹。26日,白宫经济顾问凯文·哈西特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岗位“百分百”安全。而特朗普也在前一天表示过他对姆努钦有信心,姆努钦是一个“非常有才华、非常聪明的人”。

对于未来,分析师认为,联邦政府“停摆”不见起色,特朗普对鲍威尔的不满,以及市场对美联储行动激进的担忧可能抑制市场的反弹空间。

理查德·伯恩斯坦咨询公司投资组合经理丹·铃木说,股票市场的波动似乎更多是基于恐惧而非基本面,股市当前波动的诸多诱因直接源于政府政策。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仰韶酒业亮剑陕西西安,打响豫酒进军外省第一枪
专家学者云集新郑黄帝故里共论百姓拜祖文化周
康桥集团:构建文化生态,打造社区品牌
仰韶酒业张振科的全省制曲冠军是如何炼成的?背后故事令人感动
豫酒振兴论坛暨河南豫邻春酒业新品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仰韶酒业:唱响红歌颂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