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股炒作已进入高风险区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周科竞 | 来源: 北京商报 |  2018-12-28 02:56:51 
0

5G概念股12月27日尾盘再度爆发,炒作龙头东方通信尾盘涨停,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公司股价已经翻倍,其他概念股也都涨幅不小。不过,历经一个月左右的持续炒作,5G概念股的初期笼统炒作阶段已过,后市个股将出现分化,真正有5G核心技术以及受益5G实现业绩爆发的个股会继续走强,蹭热点的公司则会回归理性。

通常而言,假如市场有多个热点,投资者一定会从中仔细筛选,看看哪个热点更有前途、哪个热点资金介入量最大、哪个热点投资者追捧情绪最高。但现在的市场上只有5G概念这么一个持续性热点,投资者就只有两个选择,一是追逐这个热点,二是从非热点板块中寻找投资机会。

用右侧交易的理论来说,投资者还是追逐热点赚钱的可能更高,买冷门股票可能要等很长时间,而且还有冷门股一直冷的风险。

由于众多的投资者参与到5G概念股的炒作之中,导致了5G概念股炒作时间更为长久,概念股的涨幅短期存在过度炒作的可能。越来越多的股民在5G概念股中抱团取暖,也导致了部分炒作标的出现了估值泡沫。中小股民极高的交投活跃度给前期参与炒作的游资等主力资金提供了很好的高位出逃条件,在5G概念股一次次的拉升过程中,主力资金可能已经悄然退场,场内留存的更多的只是中小散户在“搏杀”。

与传统的概念炒作类似,5G概念股目前处于炒作的第一阶段,即笼统炒作期,具体表现就是概念股遭遇集体炒作,个股只要沾边5G股价就能涨,市场并不关心上市公司的5G概念纯不纯,它们在乎的是有没有。但是,投资者需要知道,在笼统炒作期过后,资金的选择会导致个股出现分化走势,只有那些真正具有5G核心技术以及受益5G发展导致业绩大爆发的公司,才有可能博得资金的继续青睐。

就目前而言,5G概念股被炒作的更多依然是预期。以东方通信为例,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而5G对公司的业绩短期能否产生积极影响则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如果缺乏业绩支撑,所有的炒作都会变得底气不足,在高位盘整之后,公司估值水平仍旧会回归到合理水平,那些高位追涨的投资者将面临很大的投资风险。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市场对5G概念股的炒作中,还有一些上市公司浑水摸鱼,这些公司的5G概念其实并不正宗,只是单纯的蹭热点导致短期股价出现大涨,这些个股并不具备持续走强的基础,而且短期股价面临巨大的回调风险。

从中长期而言,5G商机无限,但只有那些正宗的5G股才能搭乘东风实现业绩的大爆发,剩下的“伪5G”概念股终会现出原形。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仰韶酒业亮剑陕西西安,打响豫酒进军外省第一枪
专家学者云集新郑黄帝故里共论百姓拜祖文化周
康桥集团:构建文化生态,打造社区品牌
仰韶酒业张振科的全省制曲冠军是如何炼成的?背后故事令人感动
豫酒振兴论坛暨河南豫邻春酒业新品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仰韶酒业:唱响红歌颂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