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创客来了! 14个硅谷项目来郑“相亲”

所属类别: 理财沙龙 | 作者:索艳钊 | 来源:  |  2017-11-16 09:34:06 
0

11月12日,一场关于智能制造、智能硬件、移动出行的“创智未来跨境峰会”在郑州金水区的金水科教园举行。本次峰会是由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与Plug and Play(以下简称PNP)联合主办,这也是PNP”跨境创想中国行郑州站的首场活动,双方将在投资早期高科技类项目、促进大型企业科技创新并购、引进和帮助跨境项目落地中国等方面展开合作。

据悉,PNP是一家专注于帮助创业团队快速成长的全球性高科技投资型加速器,也是全球最早成立的孵化、加速器之一。已累计投资孵化超过300家中国创业团队。

参加这场跨境行动活动的14家公司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东道主,郑州金水区政府向“洋”创客们抛出橄榄枝,介绍金水的创业生态系统、行业资源以及双创发展的最新政策。

真金白银招龙引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携手著名孵化器开展跨境合作,通过科技金融服务促进科技型企业、科技项目和金融机构对接,了解国际创新与投资趋势,寻求合作与发展的商机,助推金水产业转型升级。”活动负责人PNP管理合伙人徐洁平介绍,本次活动就是要连接美国和中国,连接硅谷和金水。把硅谷已经孵化、愿意到中国来发展的,符合金水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需要的技术和团队,吸引到金水,推动金水的创新和社会发展。

哪些舶来项目符合金水的落户条件,落地金水后会有哪些政策支持?

为努力把郑州金水区建成创新创业活动活跃、海外人才向往的汇聚之地,金水区于2017年8月发布了“金典六策”。该政策通过财政补助、贷款贴息、“借转补”和投资基金四种方式对人才引进、龙头企业奖励、本土企业培育、软件及电子信息研发、知识产权服务及创意设计发展、创新创业平台打造、高端服务业集聚、产业环境营造等重点产业进行资金扶持。金水区投入10亿真金白银引凤筑巢、放水养鱼,从引进项目与人才、壮大企业与留住人才、培育壮大产业入手,突出重点产业和高端人才的实际需求。

14个硅谷项目参加路演

为进一步聚合海内外创新创业优势,促进中外企业国际合作。此次活动组织了14位来自海外的创业者共同参加跨境路演,这些项目都是从“PNP”在硅谷已投资或保有紧密关系的数百家企业中筛选出来的,涉及智能硬件、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及互联网等领域,有的已积累了一定规模的用户,或已推出了试验产品。他们凭借尖端的科技技术和优秀的商业模式向本土投资机构、创业者展示了硅谷科技公司的科技水平,为跨境项目落地中国奠定基础。

PNP管理合伙人徐洁平说,本次选取参与路演的企业,都是瞄准了郑州以及河南这个市场的独特性,是精心筛选过的。所以PNP跨境行第一站在北京,第二站就到了郑州。相比北上广深等地,郑州有相当优秀的产业环境,更加适合这些企业落地。

他表示,硅谷这些企业的底层技术已经很成熟,需要的是与市场和受众的结合,产品与需求的对接。河南拥有一些别的地方不具备的智能硬件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政府政策支持也不输一线城市,双方可以在农业、机械、汽车等产业展开深度合作。

他举例道:比如,一项工业无人机项目目前已经在河南建立了实验室,试用产品已生产并在进行测试,应用在农业生产、救援、安全等领域。预计明年年底将正式投入市场。

路演现场,包括人工智能分析,简化3D打印,实现网站的VR化,通过安全生物特征识别简化密码输入等技术在内的前沿科技项目相继亮相。路演结束后,创业代表还在主办方特设的交流咨询区,与投资人进行一对一沟通。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人民币快速升值如何影响我们的钱袋子?
刺绣元素,彰显独立中国风
美轮美奂唐三彩钟式茶杯
中国古董车市场蓬勃发展 收藏家表现亮眼
元代画家王冕:隐居深山一生画梅
人类太空殖民时间表:本世纪30年代人类登陆火星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