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生活 艺术尊享

所属类别: 理财沙龙 | 作者:胡 超 | 来源: 理财2015第4期 |  2015-07-01 10:14:14 
0

究竟何谓有品质生活?有了充分的物质基础才能过有品质的生活吗?生活的品位和质量又是如何丈量的?讲到品质生活,你最先跟什么联系在一起? 时下,大家公认的品质生活一般包含哪些元素呢?

 

QQ截图20150701102334.jpg

 

  品质生活这个既俗又旧的话题,我们从未停止过讨论,毕竟我们没有人拒绝过有质量的生活,做有品位的人。

 

  “高端医疗,有机饮食,健康运动,海外移民,常春藤教育,公益慈善,艺术追求……”都是高品质生活的具体呈现,而这些也恰恰是我们《理财》杂志的重要内容组成部分。“设计钱景 布局幸福”是《理财》杂志办刊宗旨。未来我们将继续为广大读者传递优雅有格调的高品质生活理念和方式。

 

  本期沙龙《理财》杂志携手“幸福运营商”——奥伦达部落,以高品质生活里的艺术追求为主要话题,通过对艺术审美、艺术品赏析、艺术与财富的关系、艺术与慈善的共性等展开讨论交流。

 

  作为当代艺术新生代的代表,青年画家王萌对品质生活的阐述独特新颖:高品质生活最关键的是精神状态的自由。自由的人格,灵魂的释放,不被外物所束缚,不对经济有过多依赖,过着饱满的生活,能干自己想干的事情,很投入。干自己想干的事很幸福,灵魂从此有了归宿。

 

  其实无论绘画、音乐还是其他的表现形式,艺术都是生活的高度浓缩,都是艺术家们通过自己“与众不同的眼睛”对生活的萃取和提炼。艺术也一定是品质生活在精神层面的具体呈现。正如王萌说的那样:“我能看到你们看不到的,我有一双明辨真伪的眼睛,我向往自由,我追求真实。我每天沉醉于我的创作之中,我觉得我的生活很幸福,我的生活有品质。”

 

  对艺术品的赞美,对艺术家的钦慕,可能正是潜意识里我们对自由的向往,对真实的渴望。“我在创作之余,也教导孩子绘画,不是培养艺术家,我们人人都是艺术家,只是在成人的过程中被蒙蔽了灵性,我们的眼睛逐渐看不清真实的世界,我们不能最直接地体验周遭的事物,真实的东西永远都是一样的,比如孩子的哭声,不分种族地域,整个地球都一样。最高品质的生活一定是达到了返璞归真的境界。”

 

  我一直认为艺术是豁达的,她允许你一辈子孜孜不倦奔驰在创作的道路上,也不介意你半路出家随时开始新的探索,甚至你愿来就来,想走就走。跟艺术同样包容的是慈善。

 

  慈善这个看起来很远却离我们很近的事物同样可以成为高品质生活的标杆。“世界上那些顶级的富豪,诸如盖茨、巴菲特都是大大的慈善家,难道谁敢说他们的生活没有品质?”刘晓晨从上大学时就踏入公益慈善圈,志愿者一做就是十年,之后从事民政工作,又在国际机构、基金会等社会组织任职,但唯一不变的是,她一直都在这个圈子里,她一直都是公益慈善的真正践行者。

 

  “当然,我并不是说每个人都是盖茨那样的人,但慈善不难,只是大家想复杂了,对一只流浪小狗的微笑都是慈善。”刘晓晨如是说,“公益慈善从小众,不为人熟知,到全民关注议论,形成了一个新的行业,这个巨大的进步恰恰说明,向善的种子深埋在大家的内心,遇到合适的阳光雨露,它自然就会生根发芽。做公益慈善的人有品质,还是有品质的人做公益慈善,其实并不影响大家的进步,十年造就一个富豪,百年才能成就一位精神贵族。”她同样认为她目前在公益慈善的江湖里驰骋就是在过着高品质的生活。

 

  我认为真正的高品质生活首先应该是幸福的生活,对幸福最原始的解读应该是真、善、美。

 

  美的体会可内可外,可通过不同的感官的体验,也可以是来自灵魂的迸发。奥伦达部落给了我们一个全新接触美的机会。冬日里的原乡跟其他地方一样是萧条和寂寞的,但在东道主“乡民”李莹的眼里,此时的原乡是真实和美丽的。初入原乡美利坚的感觉是豁然开朗,依山傍水的庞大的别墅群显得那样宁静恬美,远离喧闹的都市,抬头是久违了的蓝天白云,深深地吸上一口略带泥土芬芳的空气,突然被感动了,幸福来得如此的直接和迅速。

 

  这都只是个开始,作为“幸福运营商”——奥伦达部落的杰作原乡美利坚正在默默定义着关于幸福的诠释。

 

  通过“乡民”李莹的介绍,原乡美利坚由多种元素构成,俱乐部、幸福假期、心灵成长课程、泊爱慈善基金等共同搭建起幸福的平台,家园共建、共享美食,以及乡民们自发组建话剧团、合唱团、花友社、有机社、摄影会、艺展等各种聚落,在共同创造中共同分享,在共同分享中共同创造。

 

  幸福应该立足于体验,原乡美利坚正如冬日里的暖阳,不刺目,但默默地贡献着光和热。活动是短暂的,体验是有限的,笔墨的表达也是不能全面的,但幸福的种子已经根植在每一个人的内心,奥伦达部落美得不张扬,正是这种含蓄在潜移默化中让我们离幸福更近。

 

  关于品质生活的话题还有很多,但是所有的讨论也都不过是我们“布局幸福”的尝试。

QQ截图20150701102437.jpg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