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信托市场再现收益期限“倒挂”现象

所属类别: 信托 | 作者:佚名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  2016-04-25 10:49:32 
0

 在收益率不断走低的当下,集合信托市场中的信托产品收益也开始出现与期限倒挂的迹象。

最新数据显示,近期发行的集合信托产品出现期限延长,预期收益率却不升反降的情况。不仅如此,较短期限的产品与较长期限产品的收益率也再现“倒挂”现象。

根据普益标准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上周(4月9日~4月15日)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长44%,成立数量环比增长近6%。相关信托产品的期限有所延长,不过,这些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却处于下降态势。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在新发行的产品中,基础设施领域发行了9款产品,房地产领域发行了6款产品,工商企业领域发行了10款产品,金融领域发行了6款产品,其他领域发行了5款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上周信托产品发行和成立的数量均出现上涨情况,但就信托产品本身来说,不少产品期限变得更长,但是其收益率却出现下滑。普益标准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纳入统计的20家信托公司发行的36款集合信托产品中,有30款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27.6个月,环比增加5.72个月。

收益率方面,12个月期和24个月期产品的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分别为7.20%及7.85%。其中,12个月期产品有7款,平均最高预期年收益率为7.20%,环比减少0.15个百分点。而36个月期产品有1款,最高预期收益率为7.00%,环比减少0.25个百分点。长期限产品与短期限产品的收益率再现倒挂现象。

与此同时,新成立的信托产品也出现期限延长,收益率却不升反降的情况。数据显示,上周纳入统计的新成立信托产品有13款,公布的平均期限为38.54个月,环比增加23.11个月;收益率方面,上周共有5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7.20%,环比下降0.4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2016北京车展:新款YARiS L 致炫首发
购买这些高级腕表需要购买资格
多哈会议流产 原油开盘暴跌6.8%
德银上调中国二季度GDP增长预期至7.0%
2016“澳大利亚周·中国”拉近中澳关系
阳光保险全程护航首届武汉马拉松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