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仰韶杯”大学生白酒品评技能大赛在郑州举行

所属类别: 图片新闻 | 作者:赵新江 | 来源:  |  2018-09-29 09:05:29 
0

1.jpg

积极挖掘行业新人,是行业发展的不竭动力。9月22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第一届“仰韶杯”大学生白酒品评技能大赛暨“2018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河南赛区)”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召开。省工信委食品办主任许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罗士喜、酒学院院长王永芬,郑州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延奇,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总工程师韩素娜以及来自全省的400余名参赛大学生会聚一堂,河南省酒业协会总工程师赵书民主持赛前会议、韩素娜进行赛前培训讲解。据悉,此次比赛,旨在传承、弘扬和普及博大精深的中国酒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蓬勃发展。

白酒品酒大赛为酒业搭建技能人才平台

本次大赛致力于在当代大学生中全面倡导健康饮酒、理性饮酒新理念,引导大学生激发学习兴趣,展示专业才华,丰富课余生活,锻炼职业技能,培养实践创新能力,同时也为企业和高校更好地发现和培养白酒专业技能型人才搭建平台。

省工信委食品办主任许新在致辞中表示,白酒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重要载体。河南拥有7000多年的仰韶文化,是美酒的圣地。醇厚的酒文化和丰富的酿酒资源让河南白酒在全国占据着重要的位置,突出的区位优势和便捷的交通条件让河南逐渐成为较具发展潜力和较富发展活力的区域。千百年来,仰韶以得天独厚的酿酒环境、独具匠心的生产工艺,取黄河两岸九粮之精华,成就了不可复制的民族品牌仰韶彩陶坊。此次承办品酒大赛,为河南酒业发展提供了专业化平台。

2.jpg

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介绍,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厚重的中原文化为河南的崛起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也为地方企业的发展产生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传播中原文化,弘扬华夏文明,用文化的力量树立河南形象,推动自身发展,为中原经济建设做贡献、立新功,是我们地方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也是同学们为之奋斗的崇高理想。这次比赛,将为以河南为代表的酿酒大省注入一股新鲜的人才力量。

作为人口大省、白酒消费大省的河南,白酒酿造企业多、人才基数大,以老牌酿酒专业高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和郑州轻工业学院等为代表的专业院校每年都在为酒行业输送着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此次以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官方评选活动为契机,酒企与院校、行业与专业人才都得到了高效的交流。

大学生品酒大赛致力于发掘白酒技能新秀

3.jpg

白酒,千百年来一直是浓缩在很多中国人血液里的一种情怀。本次评选比赛中,作为酒相关专业的技能人才,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与郑州轻工业学院等院校的大学生及研究生们参与了涵盖理论知识与技术实操在内的比赛项目。

“系统性强、专业度高”,这是在场专家给予本次比赛的评价。此次采用无纸化答题方式,理论知识涉及白酒的主要原料、酿造技术、酒历史、酒文化及健康饮酒等多方面的内容,白酒品评包括香型、酒精度和质量差别的判断。参赛同学们凭借自己扎实的理论知识,从容地“观色、闻香、尝味、评格”,发挥各自的技能水平,整个赛场秩序井然,酒香萦绕。

“专业化的比赛及评审,融合人文素养与专业技能,提升实践创新能力为一体,本次大赛为我省参加全国复赛选拔了人才。”省酒业协会总工程师赵书民说。
参赛大学生纷纷表示,比赛指导他们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中,不仅增进了专业交流,也加深了大学生对中国白酒历史和文化的理解,希望在几年专业化的学习深造后能够早日为河南家乡白酒业发展作出贡献。

4.jpg

近年来,仰韶酒业通过科研创新、工艺提升,在酿酒专业化上走出了一条蓬勃向上的发展之路,喜获“中国酒业功勋企业”和“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与这次大学生品酒大赛的专业性与技术性高度契合。

责任编辑:赵新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第一届“仰韶杯”大学生白酒品评技能大赛在郑州举行
下周一成品油调价几成定局 预计每吨涨110元
财险业保费增速年内“高开低走”互联网财险保费收入逆势猛增
造物记:快节奏中的慢生活 ,新业态里的大生态
仰韶彩陶坊南阳中秋厂商联谊会火热举行
仰韶酒业为南阳送上“平安福”:启动百万代驾公益活动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