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只分级B基金罕见折价 投资机会或来临

所属类别: 基金 | 作者:唐柳雯 | 来源: 南方日报 |  2017-11-14 16:53:16 
0

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处于折价状态的分级基金B份额(以下称“分级B”)多达24只。广发证券认为,自分级基金发行上市以来,分级B出现折价交易“极为罕见”,投资机会或来临。

集思录网站显示,除刚刚下折的分级B外,有24只分级B处于折价状态。其中,煤炭B基、健康B、中航军B等分级B的折价率在10%以上,煤炭B基折价率最高,达13.90%。除此之外,网金融B、食品B、中小B、证券B级等基金也折价5%以上。

分析认为,这一罕见情形的发生,与近期投资者对分级基金A类份额(以下称“分级A”)的追捧有直接关系。

广发证券分析师马普凡认为:“市场的持续弱势提高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纷纷选择收益稳定的分级A进行投资,在推高分级A价格的同时,压低了分级B的价格。其次,经过上一轮的下折潮后,下折带给分级A的额外收益逐渐被投资者所发现,引起投资者对于分级A的追捧,减小了分级A的折价。”其认为,市场近期出现进一步急跌的可能性较小,一旦市场出现反弹,分级B折价的恢复可能会为其价格带来额外的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刺绣元素,彰显独立中国风
美轮美奂唐三彩钟式茶杯
中国古董车市场蓬勃发展 收藏家表现亮眼
元代画家王冕:隐居深山一生画梅
人类太空殖民时间表:本世纪30年代人类登陆火星
宝马计划将于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