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人士说房子是给人住的 这个定位不能偏离

所属类别: 房地产 | 作者:东方今报(郑州) | 来源: 东方今报(郑州) |  2016-05-12 11:31:27 
0

 近日,面对接踵而来的挑战和变化,人民日报刊登与“权威人士”的对话,剖析答疑当前中国经济运行的逻辑和方向,其中谈及房地产,“权威人士”提出“房子是给人住的,这个定位不能偏离”的观点。中国的房地产业自1998年改革以来,作为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在这18年间历经风雨。无论是房企的野蛮生长抑或是金融危机造成的困局,还是如今改革风口下的疑惑,步入新时期的中国房地产业正在适应自身的新角色。

近日,面对接踵而来的挑战和变化,人民日报刊登与“权威人士”的对话,剖析答疑当前中国经济运行的逻辑和方向,其中谈及房地产,“权威人士”提出“房子是给人住的,这个定位不能偏离”的观点。

在“权威人士”看来,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的经济运行轨迹将呈现L形的走势。伴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房地产业也慢慢地失去了经济支柱的作用。而高刺激给房地产、金融行业等带来的隐患在近几年集中显现,今后几年,这种低速平稳的经济增长将成为常态。

如此说来,尽管一季度房地产市场供销两旺,去库存明显加速,但依然要谨慎预防楼市泡沫风险。

2016年第一季度,郑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316.8万平方米,增长28.3%;商品房销售额达237.7亿元,增长25.6%。一年来郑州市房地产销售面积基本保持20%左右的速度增长,房地产销售呈现快中有稳的持续发展态势。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秘书长赵进京表示,“权威人士”所表达的观点是目前经济回暖其实还是依靠的房地产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老办法,这样的风险概率在上升,特别是泡沫、库存过剩等问题集中爆发,而由此过度依赖房地产的经济会严重被拖累。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也表示,“权威人士”所提出的泡沫风险,是目前摆在政府和企业面前的巨大难题。“郑州目前的房价,她个人认为有点高。这就需要我们在警惕一线城市楼市过热的情况下,也不能忽略当前郑州楼市二次过热的局面”。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抢完债基抢国债 低风险投资品频现“日光”
艺术品份额化圈钱内幕:投资人担忧被跑路
宛如仙境十大旅游地 在魔鬼瀑布游泳最夯!
魏则西主治医师删近千条微博
5个旅游圣地让你提前过夏天
距离坐上无人车还需要几年?也许1年也许30年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