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道文化和乐宋康养

所属类别: 理论列表 | 作者: | 来源:  |  2018-01-18 09:38:09 
0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饮食状况也在改观,山珍海味、地方特色、美味佳肴,应有尽有;各种服饰,五花八门;住房条件大幅改善,楼房别墅星罗棋布,遍地开花;交通出行,四通八达,方便快捷;城市化的建设,基础设施的完善,提升了人们的衣食住行,但是现在人们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据权威机构调查统计:我国76%的职业人群不同程度的亚健康,每年有19.2万人死于药源性疾病,糖尿病患者4000多万,且每年递增200多万人,1.9亿人患有高血压……对于高血压、糖尿病、类风湿等慢性病来说,药物只能缓解,而解决不了根本,如果药量加大副作用随之加重,对身体的其他器官伤害也会增多,形成恶性循环。虽然目前人们都在注重养生,但收效甚微,各种慢性病患者且年龄趋于年轻化。现当今医疗水平大幅提升,合作医疗也已普及,大病救治的政策很得民心,但是还阻止不了慢性疾病的频发,追其原因,不仅仅是因为环境污染、大气污染、水污染、化肥农药的广泛使用等原因所致。有相当的人,对五行生克的自然规律不甚了解,在选用食材方面,虽然也注重了环保绿色,但违背了相生相克的基本规律,违背了食材如何搭配、食用时间、用量、烹调方式等,导致病因萌发,久而久之病相出现。在体育锻炼方面,方法不对,也事与愿违,甚至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综其原因,我们必须更思正维,必须学习一种神奇的文化——医道文化,懂得五行生克的自然规律,达到无病生存!

医道文化起源于一万八千年前,是人类文明的源头,医道文化告诉我们:“分物之初,各秉五行,物性不合,不能同用。历代典籍述有,相反、相恶、相畏之名。”今统称相忌。医道文化不是宗教,更不是迷信,是通过衣食住行来干预人们的生活方式,而改变身体状况,用古老的换食方法及正确的运动,把健康隐患消除于无形。世界是物质的,由金木水火土按比例混合而成,物质的运动是由五行生克的规律支配的。华佗有云:“悦五行之要,夺天地之机,神仙不死矣!”遵循五行生克规律,让身魄密不可分,远离疾病,让身体无漏可补,达到无病生存!

大家都知道“河出图、洛出书”。这里的图指的就是河洛游身图,图中一到九代表着不同的方位,不同的身体器官等等,依据五行生克的规律,每天按照确定的时间、确定的节点、确定的圈数,进行行走锻炼,对我们的心身有一个调理、使我们的体魄强大、身体的各个器官得到充分的调节、让机体内的病毒无处可藏,再配合合理的膳食搭配,让人达到无病的状态,健康的活着。所以我们要遣医道进万家,开展全民体育!

目前我国的人口结构趋于严重的老龄化,养老事业一直是政府关注的一件大事,提高全面健康刻不容缓,健康中国是我们发展经济建设中必须要完成的事业。乐宋一家人康养中心,结合医道文化唯一传人,在景色秀丽、依山傍水的黄河小浪底北岸——张岭山庄,建立了集学习、康养、推广为一体的运行中心。决心把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医道文化,弘扬光大,让更多的人来强体健身,颐养天年。为国家分忧,为儿女尽孝!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窥见宋式生活 汝窑“宋流”标本
《家国山河》珐琅彩山水大瓶创下历史之最
芦荻:艺术要有随性的灵魂
馆藏绿釉瓷器赏析
新三板公司扎堆换主业 瞄准养老医疗、长租市场等热门领域
纽约拍卖天价!达芬奇《救世主》成交价29.57亿元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