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阳光行走进河南三大电气企业

所属类别: 理财沙龙 | 作者:万璐 | 来源: 理财杂志 |  2016-09-07 16:40:56 
0

(本刊讯 记者 万璐)9月5日上午,由河南证监局指导、河南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诚信阳光行活动走进河南三大电气设备类上市公司——许继电气、平高电气、森源电气。机构投资者代表、个人投资者代表、河南上市公司代表、河南上市公司协会代表以及包括《理财》杂志记者在内的新闻媒体代表等8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在面对面沟通阶段,许继电气董事长冷俊、总经理孙继强、董秘李维扬,平高电气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孙鹏、财务总监李广辉、董秘常永斌,森源电气副总经理兼董秘崔付军分别代表各自的公司与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真诚的交流沟通。

众所周知,许继电气、平高电气和森源电气是河南电气行业的三驾马车,其中许继电气和平高电气是国家电网旗下的上市公司,而森源电气则是民营企业中的骄傲。三家企业虽在业务方面有所重叠,但是它们也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包括它们的投资布局也是各有千秋。

作为国内电力设备行业的第一家上市公司,许继电气聚焦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动汽车、轨道交通及工业智能化五大核心业务,节能环保、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先进储能、军工全电化五类新兴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系统各个环节,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高端能源和电力技术装备,为清洁能源生产、传输、配送以及高效使用提供全面的技术和服务支撑。“近日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文艺晚会,绚丽多彩的灯光,美丽绽放,惊艳世界,其背后支持的智能电网就使用我们许继电气的设备和服务。”许继电气董事长冷俊自豪地说。

而对于今后的发展规划,冷俊表示,许继将继续聚焦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等主业,并延伸渗透至电力系统相关领域,通过积极探索业务模式创新,紧抓智慧城市、能源变革、电能替代、国企改革等政策机遇,做好技术营销、质量营销和服务营销,支撑许继快速发展。

平高电气一直专注于开关领域的专业化、系列化。从20世纪80年代以来,平高电气一直将走出去战略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公司已在印度耕耘多年,是国内750kv电压等级的第一家进入到印度的装备企业,印度建厂计划2017年上半年完成投资建厂,成为全电压等级装备制造企业。国际市场逐步成为平高电气主要经济增长点。”平高电气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孙鹏说。而对于近日的增发计划,平高电气董秘常永斌表示:“本次增发主要是把中低压板块放进来,对公司是非常好的补充,国际业务也会进来,增发完成后,4个板块在上市公司已经全面。各个板块整合,人财物资源优化配置。”

 森源电气多年来始终紧紧围绕“电”这一元素进行,公司掌握传统输配电领域的核心技术并在光伏应用领域获得了快速发展,具备了提供电力工程系统集成的能力。近几年,公司贯彻“大电气”的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驱动”、“产业驱动”,不断拓展产业链条,在发展输配电、电能质量治理系列产品的同时,加大新能源领域系列产品的开发,使公司提升为电气系统集成供应总承包商。对于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森源电气副总经理兼董秘崔付军表示,公司今后将在提升传统输配电业务的同时,大力拓展新能源领域业务,在扩大发展输配电开关及控制设备、电能质量治理设备的基础上向新能源应用领域转型,使公司成为国内最大的新能源输配电设备的集成供应商,形成智能高压开关成套设备、高性能电能质量治理产品、轨道交通专用电气设备、光伏发电专用设备、核电电力装备五大系列核心产品并具备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电气工程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抄底旺季最低价 8月旅行还能去哪里?
最精简最干货的斯里兰卡旅行攻略
中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
售8.68-11.18万 2017款哈弗H2正式上市
豪车千万抵不过背叛 宝强那些年送出的豪车
这几款轻奢腕表让你有里有面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