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恩岛黑便士邮票获最佳选题奖

所属类别: 投资指南 | 作者: | 来源:  |  2016-12-14 16:17:36 
0

马恩岛邮政部门日前宣布,其发行的黑便士诞生175周年纪念邮票,在第12届中国年度外国最佳邮票评选活动中获得最佳选题奖,同时获得最佳邮票设计奖第二名。

据悉,这套特别的邮品由马恩岛邮政与著名的珍稀邮票经销商斯坦利·吉本斯邮票公司联合推出,旨在庆祝黑便士邮票诞生175周年以及纪念该邮票公司创始人爱德华·斯坦利·吉本斯诞辰175周年。

马恩岛邮政部门此次发行的黑便士纪念邮票共有6枚,其中包括一枚黑便士邮票和一枚后来取代了黑便士的红便士邮票,以及一枚蓝色的二便士邮票。其余三枚邮票分别是为了纪念英国邮坛的三位关键人物William

Mulready、Rowland

Hill

和Edward

Stanley

Gibbons而设计,他们三人肖像及各自成就都被印在邮票图案上。

另外,这套邮品分为新邮票和盖销邮票两种,并出版了颇具收藏价值的首日封和套折。同时发行的还有一枚纪念币,图案是William

Wyon

精心雕刻的维多利亚女王侧面肖像。

据了解,黑便士邮票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世纪。1830年,马恩岛和其他不列颠群岛的邮费不断上涨。当时,Roland

Hill

发起了一场邮政改革运动,旨在降低收费标准,对每二分之一盎司以内的信件统一收取一便士的邮资。此外,他还启用了由William

Mulready

设计的邮资信封和信简。

1839年12月5日,英国的邮政体制开始发生变化,邮资降为四便士。1850年1月10日,英国政府推出了一便士的邮资制度并获得巨大成功。起初,预付或者应付的邮费金额是由邮递员用墨水标注在信件上。1840年5月6日,英国政府实施了一种新的邮费支付方式,著名的黑便士邮票由此问世。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文艺范公寓品牌魔尔公寓帮你搞定
国内电动平衡车标准规范已开始起草
一人户占比15%,手机成“空巢青年”最好伙伴
英国十大天价车牌号 最贵车牌约2.66亿
源于经典 泰格豪雅Mikrograph百年纪念版腕表
蓝洞、蓝窗、蓝泻湖:邂逅地中海的各种蓝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