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金园荣膺2016中宝协科学技术一等奖

所属类别: 投资指南 | 作者: | 来源:  |  2016-12-14 16:12:03 
0

11月10日,展示黄金珠宝行业科研创新最高水平的“2016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梦金园黄金珠宝集团凭借“金光谱与化学标准样品”(编号:GSB04-3312-2016)项目,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金光谱与化学标准样品”作为生产质量控制和市场检测的“尺子”,适用于金含量99.95%、99.99%、99.995%、99.999%等黄金首饰的检测。同时,该样品满足《金条》GB/T26021-2010、《金锭》GB/T4134-2015、《金粒》YS/T855-2012等黄金原材料检测的需要,在世界贵金属行业内属首创。梦金园这一标准样品的研制成功,结束了“火花直读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等检测设备无标准样品的历史,具有明显的先进性、创新性和实用性,对黄金珠宝行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意义巨大。

梦金园集团总裁王忠善出席颁奖典礼,期间,他还与数名国内珠宝独立设计师交流手工珠宝设计心得。王忠善表示,自创建以来,梦金园就一直十分重视科技研发工作,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目前,公司已经累计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60多项,授权发明专利16项,获得“中国专利山东省明星企业”等荣誉称号。

此次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分设一、二、三等奖3个奖项,由中宝协报经国家科技部批准,极具权威性和专业性。业内专家认为,梦金园能一举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说明了黄金珠宝行业以及广大消费者对梦金园的高度肯定。

其实,了解梦金园的人们都知道,这个企业之所以能在残酷激烈的黄金珠宝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靠的就是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将科技创新与品牌战略列为公司的发展战略,持续不懈地抓好落实。梦金园自主研发的无焊料焊接技术——“一种黄金饰品焊接方法(专利号:200810139385.4)”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技术还获得了“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被国家科技部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其技术被鉴定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此外,梦金园集团还主持起草并参与修订了SB/T10653-2012《珠宝饰品经营服务规范》、YS/T1074-2015《无焊料贵金属饰品化学分析方法》、T/SDAS4-2016《高纯金化学分析方法、杂质元素含量的测定、辉光放电质谱法》、GB/T4134-2015《金锭》、GB/T27925-2011《商品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GB/T27922-2011《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等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为提升中国黄金珠宝行业的生产标准和产业水平奠定了基础,成为迎接中国珠宝创造时代到来的开路先锋。

王忠善表示,此次获奖是对梦金园在品牌建设和科技创新领域取得成果的肯定,是对梦金园长期以来重视技术革新、追求产品创新和品质的认可,更是梦金园在企业发展壮大历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梦金园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念,持续走科技创新的道路,为推动中国黄金珠宝行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文艺范公寓品牌魔尔公寓帮你搞定
国内电动平衡车标准规范已开始起草
一人户占比15%,手机成“空巢青年”最好伙伴
英国十大天价车牌号 最贵车牌约2.66亿
源于经典 泰格豪雅Mikrograph百年纪念版腕表
蓝洞、蓝窗、蓝泻湖:邂逅地中海的各种蓝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