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古玩艺术品鉴定难在哪?

所属类别: 收藏杂项 | 作者: | 来源:  |  2017-02-22 10:56:34 
0

如今,数以万计的人投身古玩收藏,它已经演变成人们投资理财的最新方式。新媒体、传统媒体炒的火热,各种古玩拍卖会、博览会也开展得轰轰烈烈。如疾病总伴随着生命一样,有古玩的地方就有赝品,真金白银换来的赝品,伤害了藏家热情与信心,虽然说借助圈内人、专家长眼可以避免一些赝品,可是当他们不可能时刻在你身边,那时你只能依靠你自己和你手中的关海森便携仪器。

关海森,第一个引进科学方法和工具来鉴别真伪的古玩行家。20年来,他运用和发明多种高科技手段和仪器,辨认出众多古玩赝品,考证出一些货真价实的文物,建立了庞大的真赝品数据库,人称“古玩行的西医大夫”。

二十多年前,那个时候市场上还没有任何专业的鉴定工具,买古董全靠肉眼观察,顶多有个简易放大镜,看走眼很平常。在一次科技博览会上关老师偶然发现了一款德国公司显微镜很好用,就买回来根据需要去改进,由于样子区别于以前传统的放大镜,最初很多人好奇会问怎么长的这么怪,到后来问的人多了就有人提出要买,他发现这个东西不光可以自己用还可以卖。于是就改进了一两个拿到市场上销售,渐渐的有了销量后发现很多人不但对这款仪器感兴趣而且对如何鉴定更感兴趣,于是他就在实践中总结研究鉴定方法不但建成了中国最大的真假古玩对比数据库,而且研发了最先进的便携式鉴定仪器,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几款鉴定不同古玩品类的最新的便携式仪器。

瓷器鉴定仪器篇:2款

 

 

官窑GHS-40倍文物鉴别仪

点击购买 〉〉〉

 

 

官窑GHS-402UV荧光灯

点击购买 〉〉〉

瓷器的鉴定主要是通过40倍鉴别仪,观察瓷器的微观痕迹鉴别,传世的瓷器和出土的瓷器上一定会有使用痕迹和出土痕迹,这些都是时间赋予它的,不是人为可以仿制的,而人为做旧的瓷器上的痕迹都是人为刻意模仿的,所以没有时间的过度形成的损伤也是非常单一的。402uv灯对于修复的瓷器、接老底瓷器能够很清楚快捷的发现。

玉石鉴定仪器篇:3款

 

 

官窑GHS-407三档变光

点击购买 〉〉〉

 

 

官窑GHS-101Y特定光谱灯与关海森白玉滤色镜套装

点击购买 〉〉〉

 

 

官窑GHS-402UV荧光灯

点击购买 〉〉〉

玉器的鉴定相对瓷器鉴定简单,目前古玩行里比较流行的就是和田玉、翡翠、琥珀蜜蜡,那么和田玉分山料和籽料,和田玉与泛和田玉,仿古玉和古玉,翡翠分abc货,皮色沁色,有无胶来判断,这些已经有很成熟的鉴定工具,官窑407三档变光灯可以看结构,402uv灯可以看玉石类表面的荧光反应有没有注胶,官窑白玉特质光谱灯与白玉滤色镜可以看有无染色。

如今古玩的仿造已经到了三维扫描与3D打印等高科技时代,传统的 “相面术”或“望、闻、问、切”经验鉴定真伪早已捉襟见肘了。当下古玩的收藏越来越像在打仗,藏家们不仅要面对千奇百怪的仿品,收藏的道路上布满了地雷与陷阱。现代实战中,高科技的现代作战武器与装备已经成为决胜的重要条件,军队的数量与士气不再是胜利的前提,谁的武器先进那么他的胜算也更大,在古玩收藏中也一样!

号外!号外!

《‘’关海森‘’便携式鉴定仪器特价专场》诚意上线。

关海森先生与雅昌兜藏独家合作。首次让利打折销售,我们共同承诺兜藏专场销售价格低于市场零售价。品牌直销,佣金全免。7月11日-7月18日限时一周,正品保证数量有限。优惠双重喜,秒杀折上折。本场同步推出两款“秒杀”精品,专业藏家必备神器!

限时本场特价秒杀仪器篇:2款

 

 

官窑GHS-402UV荧光灯

市场原价750 秒杀价299

点击购买 〉〉〉

 

 

官窑GHS-15倍文物鉴别仪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你听说过暖玉和寒玉吗
过云楼遗珍:折射顾氏四代人的收藏往事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