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拍出席2017中国艺术品电商秋季峰会为行业献策

所属类别: 收藏新闻 | 作者: | 来源: 新浪收藏 |  2017-11-03 15:23:22 
0

2017年11月1日,由北京商报、北京品牌协会主办的2017艺术品电商行业秋季峰会暨北京品牌协会艺术品电商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欧洲艺术基金会(TEFAF)中国区代表徐晓玲、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会长宋建文、北京商报总编辑李海、知名书画家张志国、库拍COO韩颖及当当拍卖、雅昌电商、在艺APP等行业代表出席了此次峰会。库拍COO韩颖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分享了库拍分享式的拍卖理念与为文化赋能,助力慈善的品牌理念。

此次峰会以“品牌之路”为主题,围绕“从数据看行业”、“样本分析”、“圆桌对话”三大活动环节,针对艺术品电商市场在发展过程中的“变与不变”、艺术品电商的“痛点与卖点”,展开探讨。面对艺术品电商出现的诸多发展瓶颈,与会企业家和收藏家、艺术家展开圆桌论坛,共同把脉艺术品在线拍卖所面临的课题。

库拍COO韩颖会上表示,库拍作为全球首创分享式在线拍卖平台,一直致力用互联网+分享的理念服务在线拍卖市场。库拍“出价即赚”的红包佣金制度,每一位参与拍卖的用户,成功出价后都可以得到相应的红包,增加了平台与用户的互动性及游戏性。自去年9月上线以来,库拍累计拍卖超过2万多件拍品,吸引超过1000多家艺术机构、100多家拍卖行入驻,同时平台注册用户达到100万以上。

 

库拍COO韩颖分享库拍经营模式与发展理念

 

库拍COO韩颖分享库拍经营模式与发展理念  来自欧洲艺术基金会(TEFAF)中国区代表徐晓玲分享的国际艺术市场在线艺术品交易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艺术品市场销售总额达450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了1.7%,在线艺术品交易销售总额达30.27亿美元,同比增长24%,92%的线上艺术品买家预期在未来12个月,会通过互联网购买至少同等数量甚至更多的艺术品。数据表明,市场在传递一个明确的信号,线上交易已成为全球艺术品交易的一大趋势。

库拍不断探索在线拍卖的发展模式与品牌构筑理念,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会上韩颖表示,今年7月库拍联合芭莎明星慈善夜、新浪微博共同打造“2017库拍在线慈善拍”,经过66天的在线拍卖,总计筹款527万多元,助力贫困山区救护车项目。活动结束以后,库拍与时尚芭莎同步启动“永不落幕的慈善拍”,将互联网赋能慈善进行到底,合力打造明星带动、人人参与的全民公益新形态。

在艺APP创始人谢晓东对库拍创新的分享式拍卖理念表示认可。他表示,分享式的拍卖理念和红包机制,是对用户出价的激励,不仅增加了拍卖的乐趣,即使没有拍到拍品,但是增加了红包的收益,是十分吸引他去关注和了解的模式。他也会继续关注库拍,希望有机会一起探讨在线拍卖的未来发展。

 

库拍成为首批艺术品电商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

 

库拍成为首批艺术品电商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  同时,北京品牌协会艺术品电商专业委员会现场揭牌成立,并进行了首批会员单位的授牌仪式。经审核批准,对表现突出的艺术品电商企业授予北京品牌协会会员单位荣誉,库拍成为首批十家会员单位之一。

 

2017中国艺术品电商秋季峰会嘉宾合影

 

2017中国艺术品电商秋季峰会嘉宾合影  艺术品消费时代已经来临,知识消费与实物消费相结合是新时代消费者艺术消费的新趋势。艺术品电商企业要提升拍品质量,提升企业的品牌力,把握艺术品保真及价格合理,加强行业联作与协作,才能共同推进艺术品市场向着更规范、更成熟的市场发展。

在这次峰会上,由多家业内代表性在线拍卖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北京品牌协会艺术品电商专委会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正式宣告成立,这意味着艺术品电商发展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人类太空殖民时间表:本世纪30年代人类登陆火星
宝马计划将于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微软开发HoloLens人工智能芯片 并将用在其他设备上
牛根生复出:这次不卖蒙牛卖水
为什么我们都爱V领毛衣 谁让它既显脸小又百搭
冯鑫:暴风不是下一个乐视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