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债市场行情还未显现 个券之间分化加剧

所属类别: 债市 | 作者:证券市场红周刊 |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  2016-07-04 16:59:36 
0

英国脱欧之后的第一周,全球权益市场修复,国内股市全面收红。沪指周涨2.74%,逼近一个月高点,结束3周连跌;深成指周涨3.06%;创业板指周涨3.94%。转债指数方面,上证转债周涨0.57%、中证转债周涨0.53%、深证转债周涨0.71%。转债13只个券上涨,仅两只下跌,具体来看,涨幅居前的是汽模、九州、国贸、江南和白云转债,周涨2.72%、1.88%、1.6%、0.9%和0.69%,对应正股分别上涨3.81%、4.21%、4.74%、8.64%和1.91%;顺昌转债上周大涨后回调0.69%、电气转债微跌0.01%,是本周仅有的两只收跌个券。新上市交易的海印转债7月1日上市,单日上涨117%,正股1.42%;6只可交换债全部收涨,15清控EB周涨1.28%、15天集EB周涨0.98%、16以岭EB和15国资EB均涨0.81%、15国盛EB周涨0.37%、14宝钢EB周涨0.32%。

一级市场方面,洪涛股份公开发行12亿(6年期)可转债事项获证监会核准,骆驼股份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粤泰股份控股股东广州粤泰控股集团和北方稀土控股股东包钢集团,拟以所持本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非公开发行13.5亿(1.5年期)和35亿(3年期)可交换债。辉丰转债维持主体AA和债项AA的信用评级;三一转债维持主体AA和债项AA+的评级。国贸转债2016年7月5日开始转股。

7月转债市场行情开启,转债市场行情还未显现,6月PMI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正股市场有来自基本面的压力,短期难现大幅上涨,随着可转债供给增加,个券之间分化加剧,整体策略上建议关注一级市场申购机会,二级市场抓大博小,逻辑依然遵循行业政策推动、业绩支撑和概念热点为三条主线。白云机场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已于6月26日届满,目前进入董事会换届中,二号航站楼将抓紧建设和完善布局,确保2018年2月份正式投产,白云机场第四、第五跑道、第三航站楼的建设,机场吞吐能力将得到进一步的释放,2025年的旅客吞吐量将有望达到1亿人次。天汽模公司累计与特斯拉公司签订的模具订单约5000多万元,暂未包含model3的车型。6月28日,国内首单循环购买结构资产支持(ABN),也是全国首批信托型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之一,10亿元九州通2016年度第一期信托资产支持票据成功发行,循环购买结构能够更好地盘活九州通存量资产,使公司应收账款及时变现,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主体完工
BAT布局VR:阿里最会想象 腾讯百度等风来
2种内饰风格 众泰大迈X7最新实车图曝光
或20.29-32.89万 曝全新迈腾疑似预售价
正式告别后驱 全新AMG E 63更多信息
近乎无伪装 奥迪新一代Q5最新谍照曝光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