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债低开高走 短期难改弱势

所属类别: 债市 | 作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北京)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北京) |  2016-05-20 09:47:49 
0

 19日,国债期货市场低开高走,收盘小涨,虽然美联储6月升息预期复燃,对债市构成新的利空,但经过连日来的调整,期债存在休整的需求,况且经济疲弱局势下,利率风险仍旧有限,期价转而企稳。市场人士指出,当前债市心态不稳,反弹空间有限,建议规避风险为上,多看少动。

承接上日跌势,19日,国债期货合约纷纷低开,早盘期价在做短暂下探后转而拉高,并相继涨至前结算价上方,午后则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全天各主力合约均实现微幅上涨,成交较为活跃。其中,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609收报98.845元,涨0.07%,全天成交1.66万手,与上日基本相当,持仓则略增28手至3.02万手。

昨日,现券市场亦呈现先抑后扬走势,早盘国开、非国开政策债等利率品种收益率继续上涨,但随后口行招标的3期固息债需求尚可,国债期货亦出现拉升,缓和市场悲观情绪,收益率上行幅度开始收窄,部分期限国债还较上日有所下行。

市场人士指出,面对高额供给、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金融监管收紧,短期债市内外部环境再度呈现边际不利局面,且货币政策超预期利好难求,料市场仍将维持弱势,但在经济弱势运行背景下,债市收益率继续上行风险料也有限,短期避险为上,主要关注防守反击的机会。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亚太股市开盘普遍下跌 日经225指数跌0.31%
“华尔街神话”罗杰斯:为女儿持有中国股票
今年的Met Gala变成了未来女战士的科幻盛宴
有颜有才还有腊肉!她是上天派来拉仇恨的
新西兰的许多餐厅,都有着绝妙的自然情调!
这辆改装劳斯莱斯已逼近完美!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