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万科之争:200余只基金减持套现41.2亿

所属类别: 图片新闻 |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来源: 上海证券报 |  2016-10-26 16:18:07 
0

万科和宝能的争斗从去年底开始爆发,今年三季度进入高潮阶段,其间恒大、安邦等公司陆续加入,使得剧情更加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不过就在险资不断买入之际,基金公司却开始大举减持万科。

21世纪经济报道10月26日报道,根据和基金三季报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万科A已经从197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消失了,另有32只基金重仓股里仍有万科但进行了减持。今年7月份万科复牌以来至三季度末,基金已经累计减持2.33亿股万科A,涉及金额达到41.2亿元。

三季度减持万科A数量较多的基金是东方红中国优势灵活,今年二季度末该基金持有万科A的数量是2100万股,当时的市值为3.82亿元,不过到了三季度末,万科A已经从其前十大重仓股行列中消失。国泰国证房地产的减持数量也较多,今年6月底其持有万科A的数量是2034.3万股,但是到了9月底,该基金持有万科A的数量已经低至1093.4万股,减仓940.9万股。

截至目前,三季度仅有8只基金加仓了万科,加仓幅度也都十分有限,加仓数量最多的是申万菱信深证,也仅加仓47.8万股。

华南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从去年开始万科经历了太多事情,对于大多数机构投资者来说,万科的核心价值就是品牌和管理团队,其中管理团队的重要性要更胜一筹。目前股权大战最终鹿死谁手仍不得而知,但可以看到的现象是万科的管理团队在不断流失,据我们了解的情况,整个公司是人心惶惶。这种情况如果持续,对于公司来说肯定不是好事。再加上经过恒大、宝能、安邦等机构的先后角逐,万科A的股价已经不便宜,动态市盈率已经逼近30倍,股息率也大大降低。不过他也指出,万科仍是优质资产,虽然已经大幅度减持了万科A,但是仍会继续观察公司的一举一动,如果最终事情得以完满的解决,也会再买回来。

万科将于10月28日公布三季报,目前公司并没有披露业绩预告。不过根据万科10月9日晚间发布的9月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简报显示,2016年9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13.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53.8亿元;2016年1-9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992.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629亿元。对比半年报(2016 年1-6月份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409.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00.8亿元),业绩增幅较为平稳。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2016年大观书画拍卖会公告
43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再现“丝路之美”
连环画市场现收藏热 两毛钱“小人书”拍出上万
古玩收藏为何魅力大 收藏界秘密有多少?
成都现真实版《盗墓笔记》 两座东汉墓葬遭破坏
世界最古老木塔:应县木塔因修缮限制开放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