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四重利好可持续 龙头股迈上转型新台阶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 | 来源: 证券日报 |  2017-11-13 15:40:52 
0

今年二季度以来,保险板块展开一轮持续攀升走势,10月份开始板块涨幅更是进一步扩大。伴随保险股的集体走强,市场中坚定看好其趋势性机会的机构已不在少数。

上周五,保险板块以4.88%的涨幅位居A股板块涨幅榜首位,个股方面,新华保险大涨8.93%,西水股份、中国平安等两只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5.43%、5.37%,此外,中国太保(4.47%)、中国人寿(3.78%)、天茂集团(3.47%)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等4只个股股价均于上周五盘中创出年内新高。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五,保险板块成为大单资金重点布局标的,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3.65亿元。具体来看,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和中国平安等3只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3亿元以上,分别为:36887.51万元、32253.16万元、31220.68万元,西水股份(19674.81万元)、中国人寿(11593.41万元)、天茂集团(4904.82万元)等3只个股也均获得大单资金青睐。

保险股屡创新高,引发市场的广泛关注,对于板块后市表现,招商证券表示,展望未来,利空出清,利好持续。第一,“开门红”靴子落地,调研反馈良好、代理人储备到位及培训策略多元化、过往年金主要进入万能账户,预计2018年“开门红”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第二,需求端、供给端、政策端共同促进保险业发展,高价值率产品比重得到提升,价值增长可持续;第三,国债收益率持续刷新高,准备金进入释放周期,业绩增长无忧;第四,政策助力,税延型养老保险业务有望在年内试点,有助于估值提升。维持行业推荐评级,保险行业业绩、价值双双进入高速增长通道。

华泰证券则以“业绩优异验逻辑,价值转型新台阶”来概括看好保险业后市表现的观点。其指出,险企前三季度业绩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保费收入增长、业务结构优化下的新业务价值提升,投资收益改善,准备金提前边际释放等。调研得知各大险企均在加大代理人队伍的质态改善,保障型产品占比稳定提高将提升业务价值。2017年底前将启动税延型养老保险试点,将进一步提升行业整体价值水平。坚定看好大险企稳健价值投资机会,对板块维持增持评级。

而在个股布局方面,近30日内,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天茂集团等个股均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新华保险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更是高达19家,西南证券表示,公司坚定转型回归保障,险种优化价值提升,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8元、2.36元、3.02元,未来3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将保持24%的年复合增长率,对应目标价78.34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元代画家王冕:隐居深山一生画梅
人类太空殖民时间表:本世纪30年代人类登陆火星
宝马计划将于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微软开发HoloLens人工智能芯片 并将用在其他设备上
牛根生复出:这次不卖蒙牛卖水
为什么我们都爱V领毛衣 谁让它既显脸小又百搭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