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信徒 如何探索生活方式的定义

所属类别: 房地产 | 作者:新华网 | 来源: 新华网 |  2016-07-13 16:48:24 
0

 新华网7月13日北京电(袁雅锦)为豪宅立规,为高端生活方式设“学科特区”,在国内主流房企阵营中,没有任何一家开发商比星河湾更懂生活之道和栖居诗学。

追寻星河湾的业内踪迹,便可发现其一直深谙居住的理由,舍得打造园林、自然环境的成本;也懂得文化的力量,精通如何将钱铺在更有生活品味的地方。早在“住宅只作为一种形而下商品”的刚需时代,这家房企已散发出“为高端住宅而来”的气质,将对高端居所与品质生活的理解,写进不同城市的项目基因里。

如今,豪宅市场“新常态”下,脱离炫耀身价属性的星河湾,更用先于行业的自觉制定一套“品质诚现未来”的全新发展战略,以反哺“匠格空心”的吆喝时代;继而挂牌成立星河湾生活学院,在一片逐快逐热的高周转模式大潮中逆流而行,用精细化的发展道路自我修为,为行业输出生活价值。

用业内的话来说,以一系列质感产品扎根于高净值人群的,不仅来源于星河湾对“生活方式学”的行为实践,更折射出它作为一家地产商罕有的“人居形而上”的哲学沉淀。

一次跟艺术有关的行动

当前一线城市“让地价飞”,导致泛豪宅时代的提前到来,不少毫无准备的房企也相应被裹挟卷入高端市场领域。突围产品同质化的困境,成为眼下房地产市场的一大命题。

作为高端市场里的资深经验者,星河湾并未陷入“吆喝身价”的循环竞争套路中,反沉下心来潜心做“价值加法”。近日,星河湾以一次跟艺术有关的行动——赞助第十届肖邦青少年钢琴(中国赛区业余组)比赛,跳出行业的“快抢”游戏规则,转而慢下来,为行业诠释何为“艺术化的高端生活方式”。

在与国际钢琴巨星、波兰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最年轻的冠军和评委李云迪共同启动本次钢琴比赛之时,星河湾集团副董事长、执行总裁吴惠珍从容地解读星河湾“慢”的内涵:“星河湾集团一直朝着优质生活方式创领者的目标奋进,我们想做的品质不是虚的,而是实实在在的——不仅体现在每一块瓷砖、每一级台阶上,更在于不断探索为业主提供高品质的生活。”

正如吴惠珍所言,“艺术是品质生活的必需品,艺术是高品质生活方式的组成部分。”星河湾此次行动已然与单纯的卖房子无关,转而进入另一重“观察精神需求、传输生活观”的形而上领域,决意参与文化艺术内容的塑建,为提升下一代人整体修养和审美能力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星河湾集团副董事长、执行总裁吴惠珍女士为李云迪(左二)、冯原(左三)、王璁(左四)三位嘉宾颁发星河湾生活学院“特聘研究员”聘书

探讨并实践“文化人居和艺术栖居”

对建房子的开发商而言,文化历来是产品构建过程中的最后一道难题,而以“品质”和“附加值”为内在追求的星河湾则不惜一试。

为更好地研究何为“品质栖居”,去年,星河湾生活学院特聘周国平、钱文忠、谢有顺、吴清忠等知名人士为“课题特聘研究员”,就“品质生活标准”从历史和国学、哲学、文学、美学、生命科学等中西方学科角度入手进行阐述和探讨,找寻有质感的文化人居之美。

今年再聘李云迪、冯原(中山大学教授、中山大学视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艺创系主任)、王璁(中国首席爵士歌后、联合国杰出青年艺术家)三位专家为“生活导师”,持续性地对“如何实现对马斯诺需求的升级”“艺术、建筑与优质生活方式的相互影响”等生活方式命题深入探讨,交流跨界艺术与优质生活方式的交融之道。

王璁老师坚持音乐跟建筑是一个双向选择,音乐的抽象和建筑的具象一直有着各自的融合性和多样性;冯原老师提出最好的生活就是忘掉生活,用心去感受、去观察;李云迪则表示,快与慢是自己心中的一种感受,生活上的节奏自己最清楚,希望星河湾的孩子们都能成长在艺术的家园里。此轮跨界分享,让业主和大众对星河湾式“优质生活”的定义有了新的见解和思考。

 

 

星河湾集团副董事长、执行总裁吴惠珍女士为星河湾生活学院生活家公开课致词

地产家的“自我修养”

当前,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的分化正愈趋明确,而有“高端住宅开发专家”之称的星河湾,正在新的市场与政策环境下,摒弃贪大求快之道,沉潜下来思考精细化发展方向,苦练内功方才厚积薄发。

正如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的自我解读:“每一个项目都精雕细琢,用心去做。好像我们在速度上比人家慢了,但我们的慢体现了我们的科学性,体现了我们的定力,所以我们赢得了市场的尊重,赢得了抗风险的底气,更赢得了稳健发展。”星河湾式的慢哲学,是真正对品质时代到来的迎战。

据知,在探讨品质生活方式的路上,星河湾生活学院仍将不断地邀请各个领域杰出人士加入队伍,共同探索优质生活方式的真谛,并将思想研究转化成一家地产商所能达到的最高实践。

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现代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已经从单纯的物质享受向文化精神过渡。这也是与星河湾所倡导的优质生活方式一脉相通的,希望通过生活学院构建中国高净值人群的品质生活标准体系,朝着“优质生活方式创领者”的目标奋进。

 

 

李云迪、冯原、王璁三位生活导师与主持人热情互动中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敞篷/纯电/纯油 本田NSX将推多款新版本
老佛爷管穿也管住 他要去迈阿密设计豪宅了!
袖子戏法 胖瘦只是一“袖”之隔
想买表六七万该买什么款
椰蒂会越玩越黑你知道什么原理吗
唯美纯净的绘画美学 少女与植物融为一体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