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花20亿隐秘购地 为金融地产再添一棋

所属类别: 房地产 | 作者:智通财经 | 来源: 智通财经 |  2016-05-17 12:02:01 
0

 对恒大(03333)为何收购、出售盛京银行(02066)H股的猜测还未消停,5月13日,恒大花20亿在深圳隐秘购地之举再陷人于迷雾中。查看恒大自2016年以来的动作,此次买地,或是外界猜测其金融地产战略里的一步。

在深土地储备已近1200万平方米

确保土地储备总量领先业界,是恒大2016年的一大目标。5月15日晚间,建滔化工集团有限公司(00148)和其非全资附属公司建滔积层板控股有限公司(01888)联合发布的公告,透露出恒大在土地储备的进一步布局。

根据公告,建滔积层板全资附属公司KLL与买方恒大地产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在5月13日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KLL同意出售目标公司全部股本交易,总价约人民币20.04亿元(约23.86亿港元)。“目标公司”为建滔数码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位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华新区的一个物业发展项目,出售前由KLL持有其100%的权益。

最重要的是,公告同时披露,目标公司持有一块位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华新区福龙路西侧的土地,总面积约8.57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自2016年1月起为期50年。

至此,恒大此番隐秘买地得以“真相大白”。智通财经了解到,建滔化工旗下龙华新区大浪街道建滔工业园城市更新单元,建滔数码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拆除用地面积11.78万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8.57万平方米。上述数字体现该项目与恒大收购的项目一致。

因此,业内人士猜测,此次恒大收购的项目基本可确定为产业用地,恒大可能计划在此地打造新型产业化方向的房地产项目。

一直以来,恒大对中国房地产市场较有信心。今年4月份,恒大公布2015年年报。在展望2016年的业务时,董事局认为,在供给侧改革引领新常态格局下,房地产行业作为中国经济支柱的地位不会改变,行业整体政策环境将依然偏向正向刺激。

该份年报同时透露,2016年恒大在土地储备方面,区位布局仍旧向一二线城市倾斜,聚焦城市中心区。智通财经了解到,许家印在今年3月底的业绩会上公开表示,恒大在深圳有20个项目,土地储备接近1200万平方米,按当时的售价初步估算,销售额会达到3700亿元。

智通财经了解到,截至2015年12月31日,恒大历年累计总土地款共计约2.93千亿元,已付约2.47千亿元,未付人民币459.8亿元。

今年4月24日,恒大以总代价为36.09亿元收购A股上市公司嘉凯城共计9.52亿股,由此获得后者在全国共计50个项目,目前剩余可售面积近600万平方米。进入2016年,恒大已经储备了数十个新开盘项目,大多位于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杭州、南京等城市。基于充裕的可售货值,许家印今年为恒大定下的销售目标仍然是2000亿元。

布局金融服务地产

年初至今,恒大的金融帝国版图在业内人士的猜测讨论中逐渐清晰明了。业内人认为近期恒大的一系列动作都是在布局金融产业链,为的是让金融和地产“强强联合”,发展金融地产。

智通财经查询恒大2015年年报了解到,恒大董事局认为,城市价值回归、市场分化加剧,行业金融化的演变趋势会对未来房地产市场产生根本性和趋势性影响,并为行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智通财经梳理了解到,恒大于今年2月份购买盛京银行H股,又在4月逾百亿增持H股的动作,一些人认为是利用“华夏银行操作手法”希望大赚一笔。

而更多的业内人士则认为,自去年11月份,恒大通过收购大东方人寿保险公司并更名恒大人寿,开始正式进军金融行业后,此次收购盛京银行股权,是恒大第二次将触角伸向金融领域。 盛京银行刚获批的消费金融公司牌照可以帮助恒大在消费金融领域大展拳脚。恒大在接连收入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等金融牌照后,恒大集团的金融布局已经展露无疑。

虽然,恒大在5月向华置(00127)出售所持有的盛京银行H股,不过,这并不妨碍恒大的金融地产大业。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今年的Met Gala变成了未来女战士的科幻盛宴
有颜有才还有腊肉!她是上天派来拉仇恨的
新西兰的许多餐厅,都有着绝妙的自然情调!
这辆改装劳斯莱斯已逼近完美!
腕表透露了你的性格
抢完债基抢国债 低风险投资品频现“日光”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