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人寿携手“乒坛老将”陆元盛开启 “星星点灯”河南站公益活动

所属类别: 保险 | 作者:王文锦 | 来源: 理财杂志 |  2016-10-31 16:50:18 
0

4.png

6.png

(本刊讯 记者王文锦)2016年10月28日,秋雨绵绵中的南召县漆树园学校的活动室内一片欢腾,这引得周围村民非常好奇。“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的条幅醒目的悬挂在教学楼上,中英人寿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河南站正式启动了。

“星星点灯”公益项目是中英人寿借鉴英方股东英杰华集团(AVIVA)“Street To School”(街道重返校园计划)的运作经验,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的一项大型的公益活动。自2010年起,中英人寿“星星点灯”的足迹已经遍布全国12个省区,为留守儿童援建了25间关爱小屋,号召了1200余名社会志愿者送去物资援助,关爱与帮扶的留守儿童多达10万余名。

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中英人寿发现当今留守儿童面临的问题不仅是物资和教育资源的匮乏,更多的是因缺少陪伴而产生精神层面的贫瘠,精神层面关爱的缺失在现阶段显得更加突出。在少年儿童这个重要的成长阶段,体育锻炼不仅能够启迪理想,培养品格,对孩子的身心健康的成长很有帮助。正源于此,今年公司的“星星点灯”公益项目以“乒乓伴你行”为主题,诚邀数位乒乓球明星作为爱心大使,以球台搭建桥梁,将爱心大使和留守儿童连接在一起,以体育精神感召心灵,深层次关爱、激励留守儿童,而出席河南站爱心大使的正是“乒坛老将”陆元盛。陆指导有着丰富的乒乓球执教经验,培养出邓亚萍、张怡宁、丁松等国家级运动员。

1.png

2.png

活动当天,陆指导亲切的聆听孩子们的心声,以长者的身份教导稚嫩孩提,用朴质的话语传递真挚的关爱。在现场乒乓球运动教练环节,曾有着丰富的指教经验的陆指导从专业的角度与孩子们教和练。看着孩子们认真的表情,渐渐熟练的接打动作,陆教练倍感欣慰。

3.png

本次活动中英人寿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陈文涛先生代表公司为校方捐赠了图书、书柜和文体教具等教学用品,有效的改善了孩子们的学习环境,缓解了漆树园学校的教学所需。通过“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给收留儿童传递了关爱,为孩子们的成长注入社会正能量。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星星点灯,砥砺前行。星星点灯公益活动持续推进七年,离不开广大志愿者们的关怀帮助,以及保险行业监管、协会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受到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中英人寿在关爱留守儿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希望全社会更加关注、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成长,以星星之光,为孩子点燃漫天星光,开启无限梦想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天边的炊烟”文发科木垒油画乌鲁木齐作品展
2016年大观书画拍卖会公告
43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再现“丝路之美”
连环画市场现收藏热 两毛钱“小人书”拍出上万
古玩收藏为何魅力大 收藏界秘密有多少?
成都现真实版《盗墓笔记》 两座东汉墓葬遭破坏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