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险20周年庆典华丽绽放

所属类别: 保险 | 作者:吴辉 | 来源: 理财杂志 |  2016-08-30 10:21:50 
0

8.png

(本刊讯 记者吴辉)8月29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嘉宾云集,星光熠熠,华泰保险“在路上,自有远方”20周年庆典华丽绽放。社会各界领导、嘉宾,及华泰保险集团、华泰财险、华泰人寿、华泰资产管理、华泰保兴基金,以及众多媒体记者朋友等2200余人参加了庆典活动,共同出席见证了华泰保险二十载峥嵘岁月的光荣与梦想。

20年风雨历程,二十幅凝聚着历史印记的照片,汇聚成一条承载着成长与辉煌的“华泰时光艺术长廊”,呈现着华泰曾经奋勇拼搏的岁月,书写着华泰保险的进步与荣耀,描绘着华泰人的初心和梦想。

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这样说到,“当我把象征华泰“团结、协作、积累、奉献”蜜蜂精神的蜜蜂帖贴到1996年的时光板上时,心中感慨万千。20年,就这样转瞬即逝,带走最美好的时光,也留下最珍贵的记忆。”20年,华泰和新老员工、和合作伙伴、和亿万客户,一如既往在一起,穿过了风和雨,走来了新天地。

开疆辟土,20年创造业界“华泰现象”

回首华泰保险集团20年的发展之路,是一条中国保险企业步入现代企业管理的“成长之路”,也是一条探索适合中国保险企业发展的“稳健之路”。

基业初创,华泰便以治理基因创建现代企业,成为中国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 20年来,华泰集团经历二次战略转型、业务结构调整、集团改组,从一家单一的财产保险公司发展成为集财险、寿险、资产管理、基金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保险集团,特别在“十一五”期间,华泰坚持质量效益发展之路,华泰财险以1%的市场份额,获取了市场31%的收益,创造了绝无仅有的“华泰现象”,成长为行业内稳健经营、健康发展的典范。

20年来,华泰保险通过“内生式”资本积累,公司净资产由13亿增长到120亿,总资产超过40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2600多亿元。其中,主营业务平均复合增长率达35%,累计创造净利润80亿,年均回报率达21%,创始股东不仅通过分红收回了最初的投资,而且仅以每股净资产计算,原始投资账面增值近7倍,成为中国诸多保险公司中唯一一家自成立起就持续盈利并向股东分红的保险公司。

向“价值成长型”转变 再创新华泰新篇章

20年里,华泰跨越了国家四个五年计划,经历了两次大的战略转型。华泰保险经历过风雨,也见到了彩虹。曾经,华泰以“质量效益型”创立了中国保险业的“华泰现象”,成为促进行业发展的一股正能量。如今,华泰将迈上一个新的发展平台,以“差异化竞争优势”,迎接保险业的春天。

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在2015年召开的“抚仙湖会议”上,明确提出要从“利润增长型”向“价值成长型”转变,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完成“1+2”倍增计划,保费规模和利润增长都要超越行业平均水平。未来伴随这一目标的实现,华泰将圆满完成再一次战略转型,实现一个大的、跨越式的发展。

华泰保险集团20年来的经营业绩不仅在行业内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但更值得称道的是华泰人20年潜心耕耘所培育建立起来的核心价值观。这次庆典,让全社会见证了“华泰蓝”所表达的华泰人内心的清澈、坚定、深邃和广阔,坚定了华泰人共同让华泰真正成长为一家百年老店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抄底旺季最低价 8月旅行还能去哪里?
最精简最干货的斯里兰卡旅行攻略
中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
售8.68-11.18万 2017款哈弗H2正式上市
豪车千万抵不过背叛 宝强那些年送出的豪车
这几款轻奢腕表让你有里有面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