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你知道自动陀镀铑的作用吗?

所属类别: 奢侈品 | 作者: | 来源:  |  2017-02-22 16:24:51 
0

资深玩家都玩嗨了

有自信就来挑战吧!

保证每道题有根据!涨知识!无节操!

挑战发条鱼-003

1.以下哪个品牌,以飞机驾驶舱设计为理念?(单选)

A 七周五SevenFriday B 驰客Chic

C柏莱士Bell&Ross D天铭Timing

答案是C Bell&Ross柏莱士。作为奢侈腕表品牌,柏莱士的表盘设计以独特的飞机驾驶舱为设计理念,属于一眼就能记住的设计。然而机芯是弱项。富二代喜欢,老玩家不屑。

 

 

SevenFriday七周五就不用多介绍了,这个品牌几乎刷爆了各种潮品资讯平台,属于昂贵又标新立异的新潮玩意儿。

Chic驰客是个小众而独特的混血儿,瑞士工艺+日本西铁城机芯,表盘设计与SF有异曲同工之妙,属于性价比突出的新锐独立品牌,性能也不错,值得推荐给年轻人的机械潮表。

Timing天铭也是个过眼不忘的品牌,意大利表匠在国内创办的品牌,以弧面玻璃和复杂的透明表盘设计著称,常常有人误以为天铭的表价值昂贵,但其实非常适合爱拍照的玩家买来当出镜道具。

2.中高端腕表品牌都会给机芯的自动陀镀铑,你知道镀铑的作用是什么吗?(多选)

A 防水 B 防氧化

C 防变形 D 防眩光

E 防锈蚀

答案是ABE防水防氧化防锈蚀。铑是一种惰性金属元素,英语名称RHODIUM。铑本身是银白色金属,质地坚硬,耐磨,具有延展性。将铑镀到其他金属的表面上,可以形成一个光亮而坚硬的外膜,有效地防水、防氧化,自然也能一定程度防锈蚀。至于防变形,并不存在这种作用;防眩光的说法,也常见于摄影摄像,而不是手表的工艺制作。

 

 

3.以下哪个腕表品牌,并不是纯正的瑞士血统?(单选)

A查梅斯Charmax B摩凡陀Movado

C依波路Ernest Borrel D 亚克·利曼Jacques Lemans

答案是D亚克·利曼Jacques Lemans。亚克·利曼是个来自奥地利的腕表品牌,由于产地和品牌定位,在国内售价不高,但质量和设计却比同价位的腕表突出。而且这个品牌是欧洲足球协会的官方用表,也常常到各种电影里客串。其他三个腕表品牌都是纯正到令人发指的瑞士品牌,自然价格也水涨船高。

4.图中这款百达翡丽腕表,市场售价是多少呢?(单选)

A 27000 B 270000

C 2700000 D 27000000

答案是C。图中这款腕表是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的Ref.5102PR。这是一款采用18K玫瑰金和950铂金表打造顶级腕表,表盘拥有漫天星际的苍穹图,同时配有月相和月行轨迹显示功能。目前售价约合人民币两百七十万(目瞪口呆)

 

 

5.以下哪款机芯是柏高独家研制的专利机芯?(单选)

A PP8888 B DAV6498

C ETA2824 D Cal.049SW

答案是A PP8888机芯。柏高的制表师具有独自研发机芯的能力,PP1200、PP2200、PP1510、PP8888等都是其研发的机芯,其中PP8888已申请专利。除此之外,柏高的制表师还会在ETA、Lemania或其他机芯的基础上,制造出精细复杂的机械机芯。

而且,和其他高端手表品牌一样,柏高的制表师在柏高工厂内部装配好这些所有的机芯零件。品牌所蕴藏的机芯稀有而珍贵,曾一度被百达翡丽、江诗丹顿、欧米茄等著名大牌使用过,其耐用性、稳定性及修改的便利性也造就了它“手动机芯中的冠军”的美名。

ETA2824是世界上最大的成品、半成品机芯制造厂家ETA旗下的机芯。DAV6498 则是瑞士迪沃斯旗下的一块机芯。Cal.049SW则是卡地亚旗下以ETA2892-A2为基础机芯打造出来的一款机芯。

6.下面哪个品牌推出过氚气自发光的高级潜水腕表?(单选)

A劳力士 B 迪沃斯

C瑞士军表 D沛纳海

答案是B迪沃斯。瑞士迪沃潜水系列16152060机械男表与其他品牌潜水表不同的是采用军用氚气T25夜光,氚气T25自发光系统其发光亮度是普通夜光(萤光)的100倍,且发光时间长达25年左右。

氚气T25自发光系统是不需任何电源提供能量,也不需吸收任何光源物质,是自身发光的发光体。这一配置对于潜水发烧友在深海探索中又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7.以下哪个名称才是TITONI表的中文名称?(单选)

A 玫花 B 铁通力

C 梅花 D 蒂通尼

答案是C梅花。很大一部分表友不太清楚梅花中文名称的由来,为什么叫梅花、对国外有没有梅花这一植物持怀疑态度。

发条鱼从TITONI 90周年纪念图册中摘录一段文字供大家参考:Bruno Schluep在新加坡抓住了将瑞士的品质与亚洲的商业意识相结合的机会,这个幸运的机会来自辜美佑先生。辜先生在中日战争期间来到新加坡,并在一个亲戚的帮助下在那里开了自己的店。

1944年他写信给瑞士的多家公司,希望可以成为某一个品牌在东南亚的区域代理。但是瑞士钟表业只有一位代表——Bruno Schluep给予了辜先生答复。他们两个人同意用一个较悦耳的名字——Titoni(梅花表)来做为品牌的名字。

这个品牌价格比Felca表略高,因此面对的是不同的、要求更高的顾客。为了在中国的目标客户群中增加品牌的认知度,在商标旁增加了梅花的标志。

8.这道是送分题,以下哪一位明星是摩凡陀的代言人?(单选)

A 黄晓明 B 孙俪

C 王宝强 D 李晨

答案是B孙俪。黄晓明是天梭的代言人,至于大黑牛李晨是帝舵的代言人。

9.三问表指的是哪三问?(单选)

A 时、刻、分 B 12点 6点 每月1号

C 满月 每月最后一天 每年最后一天 D 可自主调节

答案是A。三问表(minute repeater),即三簧表,三种打簧的响声不同,可分辨出"时"、"刻"、"分"的报时,是声学与动力学巧妙运用的成果。

问表(Repeater),即打簧表,一般是通过表壳上的按钮或拨柄,可以启动一系列装置发出声响,以报告当时的时间。通常在表壳侧面有一个拨柄或者是按钮,当拨动它或者按下去的时候,它就带动报时装置的一系列机构,以小锤和环形的簧条敲击发出声响,从而用听觉来分辨时间。

10.8月25日-9月25日,万表网五周年期间,有哪些大动作呢?(多选)

A 大牌名表低至5折起

B 整点秒杀 进口名表99元抱回家

C 每天限量100元无门槛现金券

D 发布中国名表电商行业白皮书

E 别说了 我买还不行吗?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你听说过暖玉和寒玉吗
过云楼遗珍:折射顾氏四代人的收藏往事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