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外汇储备转正 较上月增加103亿美元

所属类别: 外汇 | 作者:第一财经日报(上海)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上海) |  2016-04-08 10:52:17 
0

 4月7日,央行发布最新数据,3月外汇储备余额3.21万亿美元,较上月增加103亿美元,继2015年10月以来首次转负为正。

3月末,央行官方外汇储备余额为32125.8亿美元,在连续4个月负增长后,3月环比增加102.8亿美元,这也是连续第3个月出现改善。

在此之前,外储的持续减少,一度引发市场的担忧。自2014年6月达到3.99万亿美元峰值后,外汇储备至今仅有3个月为增加,其余皆为逐月下降,每月平均下滑395亿美元。2015年12月在美联储加息冲击下,一度大降1079亿美元。不过,自今年2月以来,降幅已经收窄至均值之下,2月下降286亿美元。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此次正增长的原因在于,一方面,央行公布的月度外汇储备包含有汇率变化的因素,该口径统一以美元计价,而外汇储备币种结构多元化,3月欧元和日元分别升值4.7%和0.1%,由此带来计值收益300亿美元左右。另一方面,经济主体对于强美元的预期分化,对于人民币汇率过度悲观的预期得到修正。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记习近平主席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日本公布省油榜单,3.33L才勉强入围?
沙特富豪批量空运“黄金战车”去英国度假
无比烧钱的10款顶级腕表
中国元素超流行 奢侈大牌今年都在用
学着这么穿衣你不就有A4腰了吗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