籽料原石应该怎么欣赏

所属类别: 玉石.红木 | 作者:新浪收藏  | 来源: 新浪收藏  |  2016-03-21 16:23:16 
0

 

  籽料原石魅力在于欣赏它的自然美,以自然为本、以自然为魂,以自然为美。不妨从这几个方面来欣赏:  形:玩原籽是要欣赏大自然赋予和田玉的自然之美,而这种自然美首先表现在形状的完美,整体浑圆,没有尖锐的棱角,没有明显的瑕疵和裂隙。这样的原籽才会适合盘玩和佩戴。  

质:质地是和田玉的根本,和田玉最核心就是它的温润感,这取决于玉质的细度和油性,是与和田玉的密度直接相关的。如果一块和田玉在玉质上达不到一定的程度,就失去的“核心竞争力”。  

色:既是指玉质的颜色,也是指籽料的皮色。玉质颜色首先要纯正,不论是白、黄、青、绿、黑,都是如此,玉质的颜色不能混沌,所以玉质偏灰会对玉的品质有很大的影响。皮色是籽料最为独特的亮点,皮色要细、润、浓、匀。主要的色系有红、黄、棕、黑这几种。  

意:这是籽玉原石最有魅力的部分,依托原石天然形成的外形、细裂勾画的线条、皮色构成的图案,加上人的想象力,会带来无穷的乐趣和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赞叹。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南红玛瑙柿子红的收藏价值
新前脸/新动力 实拍2016款雷克萨斯GS
蛇皮纹短靴才是过度季首选!
一定不能错过的超级大腕!
九分牛仔裤原来这么百搭
车展启示录:未来的超级跑车什么样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